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上海高院院长应勇与网友面对面

  7月31日,上海高院院长应勇在高院信访办接待了5名网上信访的网友,耐心听取他们的倾诉,为他们解疑释惑。高院院长直接与网友面对面,令被接访的网友深受感动。

  不久前,应勇院长受东方网和上海法院网之邀做客嘉宾聊天室,围绕“公正司法树权威,执法为民促和谐”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访谈期间,网民们踊跃参与,短短一个小时内共有二百五十余人次留言或提问,其中13名网友对法院个案的处理提出了质疑。应勇院长决定对提出质疑的网友预约接待。

  网友“太阳公司”在应院长接待他以后激动地对记者说,他的一个案件执行多年,自己已从满头乌发等到基本谢顶。此次在网上留言后对能否有答复并未抱任何希望,随后就出国去了。没想到应院长会当面接待他,使他倍感亲切。应院长耐心听取了他的讲述,不时插话询问、解释说明,并与陪同接待的执行局负责人分析案情,认真研究,提出解决预案。

  网友“申跃公”因买房与开发商对簿公堂,想申请评估,又担心开发商人头熟,审理的基层法院法官会不会选择有关系的评估公司。应院长告诉该网友,市高院已建立统一委托评估制度,每年负责对有关评估公司进行资质审查并建库备选,各级法院根据案件审理的需要,报经市高院随机抽取一家公司后委托其进行评估,完全可以避免网友所担心的现象发生。该网友听了应院长的解释,疑虑顿消,放心多了。另3位受接待的网友也都对应勇院长表示感谢,满意而归。

  此前,应勇院长除了在嘉宾访谈聊天室当场回答部分网友的提问外,事后还仔细阅读了网友们的所有提问,并逐一认真答复。答复内容涉及法院整体情况介绍、立案、信访、案件审判、执行、审判监督等相关程序和工作,以及相关法律规定的解答,既是对网友提问的积极回应,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也是对社会公众一次很好的法制宣传。应勇院长的回复在上海法院网和东方网刊登后受到了一致好评,网友纷纷留言:“看了应勇院长的回复,蛮详细的,说明做了很多功课,赞一个!”“应院长能一丝不苟地回答大家的提问,看来还是很亲民的。”

  本报上海8月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