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火炬手葛艺文:加入青年营 见证08奥运整个过程

  8月2日,奥运圣火开始了在天津第二天的传递,传递活动是在中心城区举行。有一位来自大连的中学生火炬手也参与到今天的传递中,她除了当选火炬手外,还荣幸地参加了奥林匹克青年营,将有机会亲临现场见证北京奥运的整个过程。
在传递之前,官网前方记者采访到了她,以下为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先跟我们自我介绍一下?

  葛艺文:大家好,我叫葛艺文,我是来自辽宁省大连市第24中学的一名高二学生。

  奥运官网:今天是从大连那边赶过来的吗?

  葛艺文:不是,我是7月30号坐火车到北京报道,因为我是北京奥组委派到天津来传递火炬的一名火炬手,然后7月31号到北京之后,下午坐的动车组来到天津的。

  奥运官网:那回去的时候可以坐京津高速了?

  葛艺文:对,挺激动的,因为今天听说上午温家宝总理坐的京津快轨的,然后我明天就要坐再回到北京。

  奥运官网:奥组委选拔的火炬手,你能给大家介绍一下你参加这个选拔的经历吗,为什么会选择你?

  葛艺文:我参加的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中国有62个代表,因为31个省62个代表,每个省2名,我就是作为这个营的营员参加奥林匹克青年营的。然后有一个比较荣幸的机会,就是再从这62名营员中再选16名当奥运会中学生火炬手,我很荣幸的就成为了这个中学生火炬手。我们这62个人将与200多个国家、400多个外国朋友在一起联欢,一直在北京待到8月20号我们闭营之后,然后我们再回到各自的故乡。

  奥运官网:那也就是说传递完圣火你会回到北京,然后在北京度过整个奥运会时间段?

  葛艺文:对。

  奥运官网:那是一件很值得庆幸的事。

  葛艺文:对。我觉得这件事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我们和200多个国家的朋友一起促进交流,我们的口号就是“青年创造未来”。我感觉给我们青年,就是16岁到18岁的青年提供这样一个机会,促进国家与国家之间青年的交流,我觉得这个机会非常好。

  奥运官网:之前这个青年营组织活动的时候,你们有些什么样的活动?

  葛艺文:之前我们没有活动,就是一层一层地参加选拔,我们规定的应该是8月1号报到,但我是在天津传火炬,我明天赶回北京报到。外国朋友是8月5号报到,8月6号我们开营,然后一起跟着奥运会参加开幕式,然后观看奥运比赛,参观奥运场馆,青年体育论坛等等一些文艺活动和体育论坛活动。

  奥运官网:那你有机会能够在现场看开幕式吗?

  葛艺文:对,我有这个机会,我也感到非常荣幸。

  奥运官网:那是很多人都很向往的,因为全国有13亿人口,但是能够进鸟巢的全世界也只有9万观众。

  葛艺文:对,我感到非常非常的荣幸。

  奥运官网:有没有期待那一天中国会呈现一个什么样的节目,什么样大型的盛宴给全世界看?

  葛艺文:我非常有信心,我认为中国的各位导演以及各层的领导,还有幕后的工作者都会给我们呈现一个空前绝后的,一个非常伟大的盛宴,奥林匹克,北京,2008年。

  奥运官网:谢谢,谢谢您!

  葛艺文:谢谢,姐姐!(记者王慧芳) (来源:奥运官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