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现场留下字条 称抢珠宝店是入黑帮仪式(图)

追回的首饰
追回的首饰

绑匪被抓
绑匪被抓

    本报安阳讯昨日下午6时30分,在安阳市高速路北站,数十名女警迎接从河北邢台归来的战友。就是他们,经过9天的奋战,将在安阳抢劫珠宝店的两名歹徒及3名销赃人员全部抓获归案,价值40万元的金项链尽数追回。

  回放:两青年闹市区抢珠宝店

  7月23日上午9时许,在安阳市彰德路与大院街交叉口,一家名叫“黄金石头城”的珠宝店被抢劫(本报7月24日A14版曾以《“笑面”男突然抽刀开抢珠宝店》为题报道)。

由于这里西接火车站、汽车站,东连步行街,是安阳市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所以,金店被抢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古城的各个角落。

  现场:留字条称要入安阳黑帮

  据办案民警介绍,案发时,有3名顾客正在该店购物,另外有3名服务员正在工作。上午9时27分,两名十八九岁的青年进店。两人均戴白色太阳帽、墨镜,手提蓝色旅行袋,一人穿黑色T恤,一人穿蓝色T恤。

  两人进店后,经过简单的对话,各掏出一尺多长的砍刀。“黑T恤”拿刀逼服务员拿钥匙,“蓝T恤”跳入柜台后,将首饰往蓝色旅行袋里装。见有人抢劫,一名顾客想逃离现场,却被“黑T恤”用刀拦住。“你们都这么年轻,这是干犯法的事呀!”一名姓王的女服务员劝说道。“少废话!”“黑T恤”威胁说。

  约5分钟后,姓王的服务员趁两人不注意,从店里逃了出来,并大声呼救。两抢匪见势不妙赶紧逃走,姓王的服务员在后面追赶百米远,两人乘出租车逃走。

  临逃走前,两人将一张事先写好的字条留了下来。上写:“我们是安阳黑帮,因我们要入帮,这是入帮仪式。”落款:“你的朋友”。

  侦查:宾馆内出现两人的踪迹

  该案引起了安阳警方的高度重视,安阳市主管刑侦的副局长胡文立亲自到现场进行勘查。文峰区公安分局也迅速成立了由副局长邹东坡为组长、刑警大队长杨勇为副组长的专案组。

  从7月23日至7月28日,文峰区公安分局动员了200名警力,向河北、山东等地发协查通报5万份。7月28日,在安阳火车站一家宾馆内,警方发现有两名顾客登记年龄比较接近抢劫嫌犯。随后,警方调出宾馆的录像一看,两人的特征与金店录像青年特征相近,经查两人的登记身份证,发现他们是河北省邢台市人。

  突破:发现农民工戴很多首饰

  7月30日上午,副局长邹东坡带领10多名民警赶赴邢台。经与当地警方联合分析认为,歹徒很可能会在该市桥东区东大街销赃,那里金店比较多、容易销赃。两地警方随即开始在这里布控。

  7月31下午4时许,有4名小青年,脖子上、手腕上都是黄金首饰,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注意到,这4人很像农民工,其中3人衣服上还有泥土,怎么会戴这么多的黄金首饰呢?便衣民警将几人控制,经连夜审讯,其中一人姓郭,正是劫匪之一,其他3人因涉嫌销赃也被警方控制。

  据郭某交代,他的同伙叫张某,两人曾于7月17日来到安阳准备抢劫,经过寻找目标,决定抢劫该金店,但由于准备不足,返回邢台,于7月22日下午再次来到了安阳。次日上午,他们实施抢劫。随后,警方在郭某租住的房子中,搜到了部分黄金首饰,并搜查出两顶白色的太阳帽、两把砍刀及一个蓝色的旅行袋。

  昨日上午11时许,根据郭某的交代,两地警方在张某母亲开的一个水果店内将张某抓获,并搜查出其藏匿在母亲水果店中的另一部分黄金首饰。

  目前,警方正对黄金首饰进行统计,此案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东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