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留美博士试图翻越阳台入屋时不慎坠楼身亡(图)

中国留学生蔡维新
中国留学生蔡维新

  新快报讯 不由己即将拿到博士学位的纽约州雪城大学的28岁中国留学生蔡维新,7月27日因试图翻越阳台入屋,不慎从高空跌落地面,7月28日在学校医院不治身亡,令人惋惜。

  中大毕业留学五年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参赞艾方林对蔡维新意外身亡表示难过。雪城大学已向总领事馆通报这起事故。目前双方正在准备相关文件,协助蔡维新的父母申办签证从中国到美料理后事。艾方林还表示,中领馆将为蔡维新的家人去美国以及后事安排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他特别提醒中国留学生注意安全防范,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杜绝意外发生。

  蔡维新祖籍广东潮州,来美留学已经五年,毕业于广州中山大学。蔡维新生前在雪城大学数学系,主攻统计学专业,已完成全部博士课程,本来预定于今年8月正式毕业,并在田纳西大学继续进行博士后研究。

  新婚不久毕业在即

  蔡本月初才完成博士论文答辩,新婚不久,刚刚找到博士后工作。他不仅用微薄的奖学金供养父母,还供自己的妹妹读书。

  蔡维新活泼开朗、聪明勤奋、很好相处、活力十足、合群健谈、喜欢运动。雪城大学校长南茜·凯特表示,这是一起校园悲剧,学校的师生都感到难过。校方已向蔡的家人表示慰问。蔡维新的妻子刚到美与他团聚。本以为苦尽甘来,却突然发生不测。

  雪城大学为蔡维新设立了追思处,他所在的数学系计划在秋季开学后为他举行悼念活动。雪城大学中国学联表示,蔡维新的遗体已于29日移至殡仪馆。

  由于蔡的父母年事已高和经济方面的原因,可能无法去美国。蔡维新生前的学校保险赔偿金额有限,他的朋友及家人希望各界给予捐助。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维新 | 艾方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