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住宿筹备工作总体完成 已基本实现申奥承诺

  中新网8月2日电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赛事服务”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向萍对于北京奥运会的赛事服务工作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北京奥运住宿筹备工作已总体完成,基本实现申奥承诺,到昨天为止已经接待了3395名注册客人。


  向萍表示,北京奥运一共将接待5.2万多名注册客人,其中运动员和随队官员1.7万名左右,将入住北京奥运村;其余3.5万名包括奥林匹克大家庭、赞助商和媒体在内的注册人员,将入住北京的签约饭店和媒体村。奥组委为此专门与119家饭店签约,并准备了两个媒体村。根据星级的划分,五星级饭店有42家,签约客房12800间;四星级饭店44家,签约客房约10000间;三星级及以下的饭店33家,签约客房约6000间。根据接待的客户群划分,又分为贵宾饭店两家,奥林匹克大家庭总部饭店两家,媒体签约饭店42家,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签约饭店23家,赞助商签约饭店31家,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签约饭店14家,超编官员饭店两家。

  经过五年多的精心筹备,北京奥运会目前已经完成了各个客户群35000多间客房的分配工作,并签订了住宿分配协议。奥运住宿筹备工作总体完成,得到国际奥委会与各注册客户群的肯定,基本实现申奥承诺。

  北京奥运赛前三个月,奥组委联合北京市旅游局等政府相关部门,对119家官方接待饭店进行了全方位服务质量的督导和检查,督促达到奥运服务接待的要求。赛时奥组委将与北京市旅游局共同成立接待组,在北京奥运会运行指挥中心的领导下,全面监督签约饭店的运行。正式运行已经从7月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31日,已有56家签约饭店开始了实际的住宿运行。到昨天为止已经接待注册客人3395人,预计今天将有1129人到达。

  为了向各国奥运客人展示东方古都的殷勤好客,北京奥组委连同119家签约饭店在各个方面做好了精心的准备。赛时入驻签约饭店的客人,不仅将享受超值的体验,针对各国客人的国别、民族差异、宗教信仰差异,签约饭店还会提供个性化的餐饮服务。119家签约饭店安排了1800多名分别掌握英、法、俄、日、阿拉伯语的人员。运动员服务部还在奥运大厦设置了住宿投诉电话,接待各国人员的咨询和服务。

  北京奥组委考虑到京外赛区的需求,在主新闻中心设置了住宿咨询台,为注册媒体前往赛时京外城市住宿提供了咨询服务。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提供赛时京外赛区的预定住宿服务,让客人在北京和京外都有良好的住宿体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