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16条公交线及3条地铁线东直门“零换乘”

  7月28日,已有8条公交线搬进东直门公交枢纽站。东直门交通枢纽被列为2008年奥运会配套工程、北京市重点基础工程,总建筑规模70万平方米,堪称亚洲之最。中新社发王宇婷 摄

  中新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16条公交线路、3条地铁线路今天全面进驻东直门交通枢纽,实现公交、地铁零距离换乘。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作为北京市东北方向主要的公交线路集中地,特别是连接密云、怀柔、平谷和顺义的市郊长途集散点,东直门地区日均客流量达15万人次,人流、车流密集。
2005年6月开工建设的东直门交通枢纽是2008年奥运配套工程,启用后将实现地铁2号线、13号线、机场快轨、市区公交、市郊长途、出租车、自行车等多种交通方式的立体换乘,努力达到“零距离换乘”、“无缝隙对接”。

  该枢纽集散大厅包括首层和地下一层,首层大厅净高7.2米,巨大的红色门型架隐喻东直门曾作为北京古老城门的历史;地下一层换乘大厅净高3.7米,以“风筝”为主题,以红色为主色调,与机场快轨东直门站浑然一体。

  分三批共16条线路进驻交通枢纽

  在首层地面公交换乘大厅,线路服务区域涉及市区及平谷、顺义、怀柔、密云等远郊区县。公交换乘厅分南北两个区域,北侧停发区停发开往远郊区县的公共客运车辆,南侧停发区停发市区的公交车辆线路。

  目前,东直门周边公交线路已经分三批共16条线路进驻交通枢纽,分别是106路、107路、123路、401路、404路、418路、623路、823路、915、915快、916快、918、918快、980、980快、966路。

  地铁重新划分付费区和非付费区

  在地下一层的换乘大厅及连接通道,乘客可直接换乘地铁2号线、13号线和机场线。

  为适应交通枢纽的换乘方式,更好地服务社会各界乘客,北京地铁公司重新制定了地铁东直门站的客运组织方案,重新划分了付费区和非付费区,即:乘客在2号线、13号线间换乘时,不用再次购票,只需通过换乘大厅和换乘通道,即可换乘;换乘机场线时,出了2号线、13号线的付费区后,在换乘大厅内通过机场线专用售检票设备购买机场线客运专线车票并检票,即可乘车;而换成地面公交线时,出地铁付费区后,上到首层,就可换乘公交线路。

  为实现便捷换乘,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了向导标识,在换乘大厅及通道内的重点部位,还增派了工作人员,解答乘客的问讯,协助乘客换乘,为乘客出行提供满意、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