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京郊“小红帽”志愿巡逻保平安奥运

  中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王印螺通讯员牛金香)走进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镇西泗上村,沿街几十顶“小红帽”成了该村的一道亮丽风景:几乎都是五六十岁的老人,一律小红帽、红袖标,一天到晚在街边路旁志愿巡逻。
“6月初,我们村60余位老党员和离退休群众自发组成了"小红帽"志愿巡逻队,一个多月来不论刮风下雨还是桑拿天气,立志保平安奥运。”村治保主任赵建清由衷地赞叹。

  “小红帽”主要成员为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镇西泗上村老党员、离退休群众,早在去年“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期间就自发在村内治安巡逻,为平安奥运练兵。今年6月初,村两委班子开会,正式定名为治安巡逻志愿服务队,队员由去年的30人发展到60余人,标志是一水儿的小红帽、红袖标。“小红帽”主要负责白天村内大街小巷的治安巡逻,和村内专门负责夜间治安的巡逻队交接,保障24小时村内治安有人管。

  “我们以村内的东街、中街、西街三条主街为界,把成员分为三个小组,下设分组小组长,负责每天早上六七点到晚上九点村内的治安巡逻。”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镇西泗上村西街小组组长、75岁的朱文告诉记者,“年纪大了觉少,早晨天一亮就醒,夜里睡得也迟,刚好利用这段时间一边遛弯一边到村边街内四处看看,锻炼、巡察两不误。”把守中街大门口的68岁的老党员李树清说:“我们村是从京承高速下来去往场馆的第一个村,村内安定团结多么重要呀。虽说上了年纪,但身体很硬朗,巡巡逻啥的绝对没问题。”50岁的群众志愿者李玉华说:“盼了多少年,终于把奥运会盼到了家门口,多好的事啊!这节骨眼上,安全第一,村内村外都得踏踏实实……”

  时间长了,“小红帽”不仅成了一道独特风景,具有不小的威慑力,而且村民们反映良好。“"小红帽"积极性高,自我协调性强,保障白天各个时间段都有人巡逻;组织纪律性高,能自行处理的第一时间处理,处理不了的第一时间上报。”“他们责任心特强,前几天桑拿天气里,顶着39度的高温依旧巡视,村干部怕他们中暑几次规劝换班……”“他们的权力大着呢。大的方面,群防群治保稳定平安;小的方面,乱扔纸屑垃圾、光膀子上街、使用自来水浪费的看见他们都得悠着点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