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奥运会赛事服务工作解读(图)

图为“梦八”奥运期间下榻的酒店。(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 题:外国政要都住哪?“梦八”为何住村外?--北京奥运会赛事服务工作解读

  新华社记者赵仁伟、孟娜

  北京奥运会期间来北京的近百位外国政要将下榻何处?美国“梦八”篮球队为何不住奥运村,却在洲际酒店享受特殊待遇?北京的宾馆饭店如何应对即将涌入的数十万国内外观众?对于这些外界关心的问题,北京奥组委及北京市官员2日进行了专门解答。

  外国政要可住指定饭店 也可自由选择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会有80位到90位外国政要来到北京。
这些政要的住宿问题是如何安排的呢?

  对此,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向萍解释说:“奥运会的政要接待,我们叫做国际贵宾接待,跟平时的外事接待有一些区别。因为他们是受其所在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邀请来参加奥运会的,他们是各国和地区奥委会的客人,通常是由这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替他们做安排。”

  向萍表示,奥组委为了做好这些国际贵宾的接待工作,专门签约了两家北京五星级饭店。这些国际贵宾如果愿意接受奥组委提供服务的可以进行预定,奥组委会给他们提供相应的服务,帮他们做一些安排。如果他们不愿意住在签约饭店,可以寻找他们认为合适的饭店来住宿。对于北京奥组委来说,并不要求他们一定要住在指定的饭店。目前,这两家签约饭店接待了一部分的国际贵宾,另外,北京也有一些四星级、五星级饭店,也接到了国际贵宾的预定。

  “对于他们的安全,我们当然会有一些特殊的安排,但是也没有提出跟其他饭店不一样的特别要求,饭店完全是按照常规进行经营,”向萍说。

  鼓励运动员进村 也尊重特殊要求

  据了解,备受瞩目的美国“梦八”篮球队将不会像其他运动员那样入住奥运村,而是将住在洲际酒店。为什么“梦八”队可以有这样的特殊待遇呢?

  向萍说,确实有一些体育明星自己选择饭店的情况,比如洲际酒店很早就跟美国奥委会签约了,用来接待美国篮球队,不过洲际酒店届时还是按照常规的经营模式运行。当然,应美国奥委会的要求,安保部门对于洲际酒店也做了一些特殊的保护措施。在前期过程中,安保部门和美国奥委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合作非常愉快。

  “正常来说,我们当然希望运动员都能住在奥运村,因为奥运村提供了非常好的服务条件,并且提供免费食宿和良好的娱乐设施。毕竟,奥运会是四年一次的盛会,奥运村为各地运动员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向萍说,“当然,我们也尊重一些运动队的选择和意愿,不过,我们也要求各国和地区奥运会为他们住在村外的运动员的行为负责。”

  北京已做好接待5.2万多注册客人和约45万游客的准备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一共将接待5·2万多名注册客人,其中,运动员和随队官员1·7万名左右,将入住北京奥运村;其余3·5万名包括奥林匹克大家庭、赞助商和媒体在内的注册人员将入住北京的签约饭店和媒体村。在119家签约饭店中,五星级饭店有42家,签约客房有12800间,四星级饭店44家,签约客房约1万间,三星级及以下的饭店33家,签约客房约6000间。

  “经过5年多的精心筹备,目前已经完成了各个客户群35000多间客房的分配工作,并签订了住宿分配协议。奥运住宿筹备工作总体完成,得到国际奥委会与各注册客户群的肯定,基本实现申奥承诺,”向萍说。

  向萍特别提到,北京奥组委要求签约酒店的娱乐场所延长营业时间,为注册客人提供便利的服务,签约酒店内包括酒吧在内的娱乐设施都会通宵服务。

  对于即将大量涌入的境内外观众和游客,北京是否做好了接待准备工作呢?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介绍,对于奥运会期间来北京观看比赛的外国游客和外省市游客,目前估计大约是40万到45万人,北京有充足的床位接待能力。

  熊玉梅说:“从目前情况来看,北京市饭店实际的出租率比原来的预订率稳中有升,价格稳中有降。北京的"奥运人家"也已开始接待各地的客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