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都江堰至汶川道路受暴雨等影响出现塌方泥石流

  新华网四川汶川8月2日电(记者肖林)受暴雨、余震影响,都江堰至汶川道路在1日出现多处塌方、泥石流后,2日继续出现多处塌方,道路情况非常危险,有的车辆被飞石击中,抢险车辆只能从都江堰勉强行至映秀至汶川县城之间的老虎嘴附近。


  据汶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介绍,都江堰至映秀之间的张家坪百花大桥附近,1日出现大面积泥石流,经过几个小时的紧急抢通,路面上的泥石流被推开。但道路勉强恢复通车不到一天,该路段又于2日发生4处泥石流和塌方,后经双向机械掘进2个多小时,道路才于9时30分许贯通。

  汶川县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蒲弘说,2日,映秀至汶川县城方向塌方仍在沿线不断发生,山上不时有飞石落下,击中了地方政府的工作车辆,幸无人员死亡。

  蒲弘说,7月28日起,阿坝州组织100名黑水县民兵,对沿途山腰上的危石进行人工排险,抢险车辆的安全状况得到一些改善,但目前映秀至汶川县城方向道路只能勉强行至老虎嘴附近,民兵也无法行至老虎嘴至汶川县城之间的危险路段。各级、各部门的工作人员目前正坚守在这一路段,尽最大努力开展道路抢修和其他抗震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