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浏阳纪委网络反腐 博客论坛双管齐下受力挺

  浏阳市纪委网络反腐 博客论坛双管齐下受力挺

  编者按:问政网络,近年已成为一些地方政府的执政新风。湖南近来频出“网络红人”: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位列“网友给省级地方领导留言排行榜”第三位,并迅速处理网友跟评建议,网民纷纷叫好;株洲市纪委书记杨平实名上网,通过网络反腐倡廉,激起千层浪。

近日,浏阳市纪委的网络反腐博客“纠风面对面”受到网民热捧,在星辰论坛上的一封“反腐贴”是炙手可热……

  星辰在线8月1日消息(记者 罗芳)今年3月,一个名叫“断崖千尺”的网友在星辰论坛的浏阳时评发布了“浏阳市纪委纠风办网络反腐贴”,该贴的发布受到上千网民的关注,大家纷纷跟帖留言,有人举报,有人叫好,有人力挺,也有人怀疑……而在帖子上公布的“纠风面对面”博客更是门庭若市,数月下来,博主不但有问必答,还根据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认真查办,维护了群众利益,得到了网友的信任和支持,前来反映问题的网友不计其数。网友“木鱼”诚恳地表示,“希望能利用好这个平台,多给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让广大网民觉得浏阳的政府还是关心普通网民的心声的,让网民和政府通过这条纽带更好的沟通。”

  老网友隐姓埋名默默纠正不正之风

  “为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纯净浏阳生活与创业环境,创造和谐氛围,浏阳市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特开设工作博客,以方便群众交流,收集群众观点,解决民生问题。欢迎各位进入博客参加讨论或提供举报线索。博客地址:www.jfmdm.blog.sohu.com”网络反腐是把崭新的宝剑,很多人还持有观望的态度。在星辰论坛的贴山贴海里,浏阳市纪委同志“断崖千尺”的这一封反腐贴有点毫不起眼。

  不想,网友“留洋郎中”试探性地询问了停车费的问题竟得到了详细具体的回答。这下,各种各样的问题纷至沓来,涉医收费、涉教收费、涉路收费……“断崖千尺”每天的“网络办公”越来越繁忙,他坚持有问必答。

  网友“王重浪”发现,“断崖千尺”在星辰论坛上的注册日期是2006年10月16日。也就是说,断崖千尺这样默默的在论坛上和网民们沟通,及时处理各类问题已经有两年了。“浏阳市纪委的同志绝不是作秀……可以想象的是,两年来,他们承受了多大的压力,经受了多少困难,受到了多少委屈和不理解。他们没有选择大肆宣扬,他们有的只是默默工作。这种精神,更让我们肃然起敬。”这位网友的感慨激发了众多网友的同感,理解和支持的声音如同一面面锦旗献给了“断崖千尺”。

  网络反腐想说就说

  为什么选择网络反腐?在博客“纠风面对面”中我们看到了这样一段话:

  “网络反腐的最初原因应该归结于网络的普及化,特别是归结于自己喜欢上网或者说算得上一个网民。正因为是网民,虽然是国家公务员的身份,但一样属于中国土地上普通的一员,到了网络,就没有身份的差别,甚至在一些方面有同样的视觉观点。于是,在自己想说的同时,想到了如何满足别人想说的欲望,并从中帮助别人解决些什么,算是对工作的一种成就感。”

  正是如此,网络这个自由发言的大平台,成就了博客“纠风面对面”的高人气。

  如果你害怕在论坛反映问题造成不良影响,那么博客上的悄悄话留言是最恰当的沟通渠道了。在博客“纠风面对面”上我们看到,博文只对文家市里仁学校收费问题和医疗服务收费进行了调查和回复,而更多的问题是通过悄悄话反映的,留言区和评论区都异常火爆,博主一一进行了回复,对于不能解决的问题也详细地留下了举报方式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他负责任的积极态度得到了很多网友的力挺。

  博主反腐感受:痛快并无奈

  开博反腐在探索与试行了一段时间后,博主用“痛快并无奈”形容网络反腐的的感受,他发自肺腑的声音得到众多网友的深刻理解。

  博主直言不讳地表示,网络反腐,它痛快于没有任何修饰,痛快于举报快受理也快,痛快于可以无数次的相互交流,痛快于交流者都是相对现代化的人,痛快于可以收集到现实中收集不到的材料,让反腐工作不断深入;而“网络成了信访局,有时得不到尊重,工作开展起来难度大”也成了自己的无奈。

  “支持你们工作,风凉话不要听。想要你们解决所有社会问题是不可能的,只要你们能够解决职责范围内的事,能够实实在在帮了老百姓就可以了……”网友“东乡汉子进城来”的留言让博主十分感动,他在博客中坚定地表示,将更看重网络反腐所带来的痛快,忘却那些无奈,用心做下去,不求它的丰硕成绩,但求它给反腐的工作带来推动作用,给一些人解决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