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马术:香港礼仪小姐曝光 最年轻仅16岁(图)

  八月二日,奥运马术公司邀请媒体到香港沙田奥运马术比赛场地的媒体中心,向传媒介绍由担任奥运马术的七位礼仪小姐及四位升旗手。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八月二日,担任奥运马术的礼仪小姐及升旗手,在香港沙田奥运马术比赛场地的媒体中心首度会见媒体,并展示奥运马术赛事的奖牌。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日电题:香港礼仪小姐曝光最年轻只有十六岁

  中新社记者 梁今

  “我虽然只有十六岁,但我当过司仪,见过大场面,我有信心可以做得好……”即将升读中学五年级的卢咏诗,是香港奥运马术比赛选出二十位礼仪小姐中最年轻的一位。

  北京奥运颁奖台上会有北京礼仪小姐,而在香港奥运马术赛也会有香港礼仪小姐带领嘉宾及得奖运动员进场。
马术公司在完成最后一批志愿者招募后,今年三月再在二千四百名志愿中招募二十位礼仪小姐,结果引吸引八百人报名。

  要在八百人中突围而出,十六岁的卢咏诗靠的是一份自信。“我以前担当过司仪,又在球会里当过礼仪小姐,捧过颁奖盘,算是见过大场面。奥运会面对全世界,有点压力,但我有信心做好。”

  香港礼仪小姐要求处变不惊。卢咏诗说,如果在台上不慎跌倒,她也要保持笑容站起来,在全世界人的目光中保持亲切。

  入选礼仪小姐后需经过超过三十小时的训练。除化妆技巧外,她们还要学习出场的方法、步法、姿势、双手的摆法等。卢咏诗说,回家后,她会面向镜子,用头顶着书本学走路,希望走姿更优美。

  二十位礼仪小姐分别来自纪律部队、学生、空姐、护士、会计等各个界别。作为纪律部队人员,二十四岁的叶倩怡虽然接受过严格的训练,但她觉得要拿着载着奖牌的盘子平稳地走路有一定难度,“手要保持九十度,手的前部份又要与地面保持平行,走时要保持仪态,脸上保持笑容……很多要兼顾。”但她认为,在全世界的目光中,最重要的是保持自信。

  选礼仪小姐可能会令大家想起选美,比较那一位礼仪小姐较漂亮。但奥运马术公司副行政总裁赵崇帼表示,表现大方得体较美貌更重要,礼仪小姐需具备传统中华女性的温柔、稳重,尤其一定要处变不惊。

  香港礼仪小姐的服饰和北京奥运礼仪服饰大致一样,但由于香港举办的是马术比赛,为了突出草原气氛,服饰上的刺绣用了绿色,这也凸显了“绿色奥运”的主题。

  在二十位礼仪小姐中,有四位将引领嘉宾,她们腰间会佩带一块玉佩作识别;其他礼仪小姐则会引领得奖运动员,由于在马术场地需要在沙地上行走,故她们的长裙将会略为缩短,这也是香港礼仪小姐的特色之一。另外,由于南方人较矮小,香港礼仪小姐的身高要求亦较北京奥运要求的一百六十八厘米降低至一百六十五厘米,最高则不超过一百七十五厘米。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咏诗 | 邓庆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