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罗格发布会赞奥运村预言亚洲体育“苏醒”(图)

  8月2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就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及北京奥运会的相关情况答记者问。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8月2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他对北京奥组委的工作非常满意,他期待看到一个完美的开幕式。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日电(记者王欢)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今天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了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对北京奥运村赞不绝口之外,他更预言亚洲体育运动将在本届奥运会上“苏醒”。

  结束了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一天会议的罗格,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依旧神采奕奕,向等待多时的媒体挥手致意。
执委会今天提前结束了讨论,在罗格看来是本届奥运会的一个良好开端。

  出席八月一日奥运村“和平友谊墙”启动仪式的罗格,对这个“地球第一村”赞不绝口。“我非常有幸进入奥运村,并与奥运选手交谈,他们都认为这是历届奥运会中最好的奥运村。”罗格回忆说,“我本人从一九六八年开始就进入过奥运村,北京奥运村是非常杰出的。这一点也得到了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认可。”

  谈及运动成绩时,罗格预言亚洲体育运动将在本届奥运会上“苏醒”。他列举了雅典奥运会的数字:“中国获得三十二枚金牌,接近美国的三十六枚,俄罗斯得到二十九枚金牌。这次的比赛将会非常有意思,因为东道主通常会夺取较多金牌和奖牌。中国以及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将呈现很好的奖牌数字,这非常令人兴奋和期待。”

  罗格特别提到今天的执委会上再次确认了伊拉克的部分选手被允许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也意味着,国际奥委会所属二百零五个成员将全部参加本届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真正实现了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大团聚。

  “雅典奥运会开幕之前的一周,我们还在担心竞赛场馆能否按时建好,而北京奥运场馆提前一年就开始举办测试赛。”罗格再次强调了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筹奥工作的肯定,“我很高兴看到北京奥组委兑现申办时的承诺,这届奥运会将会非常成功。”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格 | 苏醒 | 武仲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