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开幕式再次彩排 燃放焰火吸引大批市民(图)

一名游客按下快门抓拍焰火。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一名游客按下快门抓拍焰火。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工作人员在“鸟巢”现场维持秩序。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工作人员在“鸟巢”现场维持秩序。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昨夜试燃放观众蜂拥来 焰火惊艳处阵阵欢呼声

  鸟巢上空“龙飞花舞”

   晨报记者(吴亭 王彬)昨夜的京城上演了“火树银花不夜天”美景,星空下尽情绽放的绚丽焰火为市民、游客留下了最美好的记忆。昨晚8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再次彩排,闻讯赶来观看放焰火的市民将“鸟巢”严严实实地围住,精彩纷呈的焰火表演让全场欢呼雀跃。

  “彩色牡丹”:点燃观众期待

  19时15分,记者来到安慧桥东,满眼全是往“鸟巢”方向走的人群,大家摩肩接踵。

“鸟巢”正前方是人流最密集的地方,只要是视线较好的地方,全都围满观众,他们早早地支好照相机,等待焰火表演的开始。

  “嗨,快看呀,焰火!”19时58分左右,一位年轻男孩大声地提醒朋友,此时从“鸟巢”内闪现出一排银色的火焰。从20时到21时,“鸟巢”大大小小一共放了六次焰火,其中最短间隔仅为3分钟,最长间隔为18分钟。20时42分左右,一排紫红色的花束状焰火跃上空中,尽情绽放后,随后出现在夜空中的彩色牡丹状焰火成为主角,一朵、两朵、三朵……依次绽放,星星点点布满星空。

  “天女散花”:像在头顶绽放

  较大规模的焰火出现在21时以后。21时05分,大约六朵点状“鲜花”出现在夜空,颜色非常鲜艳,有紫色、红色、粉红色……场面如同天女散花。

  21时10分,金黄色菊花状焰火博得一片叫好声,它们从一个个金色的小点瞬间放大成硕大的金色菊花,从“鸟巢”内部呈环形延伸到外围,呈梯度绽放,也许是因为“花朵”太大,让大家感到它们似乎就在自己头顶的正上方发散开来。这组焰火持续的时间稍长,因此成为众多摄影爱好者相机里最精彩的照片。

  21时30分左右,一串串银色的光柱从“鸟巢”内喷发出来,就像一条条美丽的金线,又像喷涌而出的泉水,第九次焰火表演开始了。

  21时57分,两排密密的线状焰火从“鸟巢”东西两侧喷出。游客姜先生这样形容它们:“像两只张开的手臂,代表着北京向世界敞开怀抱,热情地欢迎各国朋友。”

  “巨龙腾空”:人群欢呼沸腾

  “啊,快看啊,巨龙!”22时,一条“巨龙”状焰火从“鸟巢”腾空而起,飞向夜空,随后,天空中变幻着菊花、椰树、繁星、雪花……红色、金色、紫色、黄色、粉色……壮丽的焰火又一次集中展示。它们也刺激了等待多时观众们最激动的神经,人们几乎沸腾了,欢呼声、叫喊声此起彼伏。记者注意到,这组焰火持续两分钟,是昨晚规模最大的一组焰火表演。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