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总理被证实有6名祖先曾犯重罪(图)

颁赠仪式上,当地教会将研究结果递交到陆克文(左)手中。
颁赠仪式上,当地教会将研究结果递交到陆克文(左)手中。

  祖先犯罪澳总理脸上有光

  新快报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1日报道,拥有曾犯重罪的祖先按理说应该是件令人羞耻的事。但在澳大利亚,祖先犯罪是一种荣誉。难怪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被证实有6名祖先曾犯重罪后,竟会以此为荣。

  11岁女强盗获死刑

  澳大利亚当地教会花了至少一年时间研究陆克文的家族树,研究发现陆克文的好几个祖先都曾经当过小偷,其中有人还被判死刑险些被处死。

  最令陆克文“自豪”的,是父母两方都有重犯祖先,当中包括小偷和伪造假币者,但最“声名显赫”的要数1789年被判罪名成立时仅11岁的“高速公路女强盗”韦德。

判罪前一年,她和一名友人联手在公厕抢去一名8岁女孩的裙、帽子和衬裙,其后以18便士将贼赃典当给当铺。

  她在庭上毫无悔意,法官指其暴行等同用枪指着成年人的胸膛,判她绞刑。不过其后她获减刑,被驱逐到澳大利亚服役,1812年获释,再成为族长,在新南威尔斯拥有24公顷土地,先后诞下21名子女,终年80岁。

  祖先造假币被流放

  陆克文还有一名叫做凯瑟琳·拉海的女祖先是假币伪造者,由于付不起房租,凯瑟琳开始伪造假硬币,并于1789年被判刑,于1800年被流放到了澳大利亚悉尼市。

  当地教会用两卷书刊整理陆克文6位祖先的“丰功伟绩”,7月31日举行颁赠仪式,将研究结果递交到了陆克文手中。该研究结果还将在下个月的“国家家庭历史周”上递交给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沈志真)

  ■背景资料

  许多澳人拥有罪犯祖先

  1788年到1868年,大约有近16万名英国罪犯被流放到了澳大利亚,其中8万人都被流放到了新南威尔士省。因此许多澳大利亚平民都拥有罪犯祖先。

  据澳大利亚系谱学家协会官员海瑟·加恩塞称,在上世纪80年代以前,很少有澳大利亚人敢承认自己的祖先是从英国流放来的罪犯;然而到上世纪80年代后,有个罪犯祖先反倒成了一种“荣誉”。

  加恩塞说:“澳大利亚人认为,流放罪犯的时代具有传奇色彩。尤其如果发现自己的祖先竟是乘坐1788年的‘第一舰队’被流放到澳大利亚的罪犯,是件非常刺激的事。”

  ■相关链接

  澳前总理也有小偷祖先

  一年半前,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也被系谱学家查出,他的祖先曾经当过小偷和强盗。霍华德父亲勒雅尔的高曾外公威廉·图利曾因合谋盗窃一块玳瑁表,在1816年被判盗窃罪,终身流放到澳大利亚;而霍华德母亲一脉的祖先托马斯·巴克曾在1835年被控两项抢劫罪,也被流放到了澳大利亚。

  (沈志真)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克文 | 霍华德 | 凯瑟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