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公交车失控连撞4车1人 乘客吓傻爬下车(图)

昨晚7点10分,杭城大雨,天城路秋涛路交叉口,一名交警正在维持交通秩序。
昨晚7点10分,杭城大雨,天城路秋涛路交叉口,一名交警正在维持交通秩序。

现场,一辆被碾压变形的粉红色电瓶车,躺倒在地。不远处,还有两辆电瓶车躺着。
现场,一辆被碾压变形的粉红色电瓶车,躺倒在地。不远处,还有两辆电瓶车躺着。

  杭城昨晚上演真实版“生死时速”

  “我们大叫停车,司机说刹车失灵”

  失控304公交车连撞4辆汽车、车辆电动车、1行人

  时报记者陈逸清实习记者汪俊时报记者姜胜利摄

  8月2日18时30分许,杭州秋涛路天城路口发生一起公交车突然失控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当时,山东菏泽籍驾驶人李某某驾驶浙A58729号K304路公交车在天城路由东向西行驶至秋涛北路口附近,车辆突然失控,直行穿过正值东西向红灯的路口,驶入逆向车道,穿越道路中央绿化隔离带后撞击同方向的机非绿化隔离带及1根电线杆后停车。

途中,分别与另一方向正在正常通行或同方向等候通行的3辆小客车、1辆中型客车、4辆电动自行车和1名行人相撞,造成9人受伤,其中6人轻微伤,经治疗已离开医院,另有2人重伤、1人轻伤。

  事故发生后,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杭州市市长蔡奇分别迅速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并对所有的公交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杜绝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吴鹏飞也作出要求。副市长许迈永受王国平书记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前往医院探望慰问伤员,详细了解情况,根据王书记、蔡市长批示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并作出具体要求。市交警、公交公司和117医院对此事故也迅速进行了现场处置。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通讯员庄琪王国伟)

  “公交车发疯了”

  昨晚7点10分,杭城大雨,天城路秋涛路交叉口,一名交警正在维持交通秩序。

  现场,一辆被碾压变形的粉红色电瓶车,躺倒在地。不远处,还有两辆电瓶车躺着。

  一名中年男子,手中扶着一辆电动车,喃喃自语:“吓死了,吓死了,还好我老婆没事情。”

  一对年轻夫妻惊魂未定地告诉记者:“当时,我们刚好散步经过天城路口,本来304路在天城路口有一站,可当时它没停下来,撞上了一个年轻女孩子,女孩后脑着地,血一下就流了出来。”

  紧接着的一幕,让年轻夫妻更是目瞪口呆,“304本来应该右转弯,没想到在撞了一个人之后,像发了疯一样,一点没停,继续往前冲。撞上了十字路口几个骑电瓶车的,有一个女的,我眼睁睁地看到她小腿被撞断了……”

  “那场景太恐怖了”

  相继撞倒几个人后,304路并没有停下,如同脱缰野马一般,一路狂奔。最终,它在拦腰撞断一棵大树和一根电线杆,冲上绿化带后,才停下。事发附近一带很多商家因此遭遇停电。

  记者在现场看到,304公交从第一次事故地点到最后停车,“狂奔”了150多米。

  “今天原本酒店生意很好,200间房间都客满了,电一停,很多客人都走了。”海顿酒店的工作人员沮丧地告诉记者。

  停电的不只是海顿酒店,“当时就听到路上“嘭嘭”的几声响,跟打雷一样,我们小区大概10幢居民楼一下子都停电了。”蒋先生是濮家新村的住户,“我当时正在吃饭,听到巨响,探出窗户一看,简直被惊呆了。”

  “就像演电影一样,我活了40来岁,从来没看到过这么恐怖的场景。当时公交车一路猛冲上来,车速很快。”蒋先生说,“司机的脑子还是很清楚的,酒店这个方向都是店家,这个时候都是人,司机一把方向就冲到了对侧的花坛上。”

  乘客被吓傻了

  我们赶到现场时,斜跨在绿化带上的304路公交车,发动机还在隆隆作响。

  事情过去已经1个多小时,此段路段交通还是处于瘫痪状态。

  罗大伯当时也目睹了事发经过,“公交车的轮胎都冒白烟了,速度很快,撞到绿化带后,车尾开始冒烟,整辆车都烟雾腾腾的。”

  罗大伯告诉记者,当时车上有将近20个乘客,大家都吓坏了。“车停下来后,第一个下来的是个1米8多的年轻小伙子,手上都是血,后来又陆陆续续地下来一些人,有些人大概是太慌了,几乎是爬下来的,几个女同志,坐在马路边就开始哭了。”

  “不要说他们车上的人了,我们看看的人也吓死了。”罗大伯说,司机当时是砸破窗子跳出来的,“我问他怎么跟飞车一样,他说车子刹车失灵了。”

  罗大伯说司机30来岁,事情发生后,司机还是比较镇定的,“他马上打电话给公交公司了。”

  一女子重伤需截肢

  117医院急诊科医生周博武说,目前被送到医院的人里有3个住院了,其中伤势比较严重的两个人都是女性,其中有一个已经进手术室了。“伤势最重的是一位女性,姓张,30来岁。她双手关节有明显的骨折,而且右腿下肢被压碎了,肯定要截肢。”

  另外一个受伤的26岁女青年姓高,情况也比较危险,大脑蛛网膜下腔出血。

  公交车出事时,刘兆亮正坐在驾驶员边上的位置。在117医院的急诊室,记者见到了脚上缠着纱布的刘兆亮,他的右脚被玻璃碎片划伤了。

  “当时大家大叫着让司机停车,他说刹车失灵了,停不下来。”刘兆亮说,“当时车子经过公交新塘路口时还停下来的,可再启动之后就失控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秋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