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公安部加强环京检查站工作 做到严查保畅便民

  环京公安检查站是北京奥运安保“护城河”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安部交通管理局8月1日召开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环京公安检查站的工作,严格落实安保措施,确保道路畅通,并最大限度减少进京安全检查给群众带来的影响,以一流的工作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会议要求,检查站要严格开展对进京人员、车辆、物品的检查,严防危险物品和不安全车辆进入北京。劝返不符合条件的外地进京车辆,削减进京交通流量;加强对客运车辆、货运车辆特别是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严格查处客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疲劳驾驶、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不消除隐患不放行,努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加强协作配合,改进安全检查方式,提高安检效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进京安全检查给群众造成的不便。合理设置检查区,尽可能增加车辆检查通道;做好检查站的交通组织,根据交通流量情况和检查速度,适时增加检查车道、执勤民警,提高工作效率;设置醒目的待检车辆引导标志,配备专门交通疏导警力;增加联网微机,充分利用公安信息系统,提高对车辆的检查效率;一旦发生交通拥堵,迅速调集周边警力增援,必要时,协调沿途检查站采取间断放行措施;对在检查区出现的轻微事故和故障车辆,要快速处理、快速清障。

  会议要求执勤民警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开展便民服务。采取岗位练兵、战训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检查站执勤民警指挥疏导、盘查和盘问等业务训练,提高民警的业务素质。对确有救护病人等急事的,以及“绿色通道”和运输生产生活必需品等车辆,未办理环保绿标的车辆,记录车辆号牌、告知正常办理程序后予以放行;必要时,警车要带道提供方便。此外,在检查站点配备便民服务台(箱),准备地图、茶水、急救箱、夏季常用药品等,最大限度地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杨丽) (来源:人民公安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