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平安奥运沈阳向世界作出承诺(组图)

  沈阳奥体中心的外围有1987米长的围网。“这上面安了41对红外对射报警器。任何人接触、攀爬,或者出现其他意外情况,围网就立刻报警。现场指挥部会迅速通过视频分析并调集安保力量紧急处置。”沈阳市奥保办现场组副组长张剑锋介绍说,在场馆内外还有387只视频“电子眼”时刻盯防四周动静……

  这是沈阳奥运安保工作的一个缩影。目前,奥运安保工作已整体转入实战状态。

  人防技防,全面做好迎奥准备

  在奥体中心现场指挥部,安保人员不仅能通过各类视频监控系统看到场馆内外的情况,还能看到沈城158个重点部位、158条重点道路的情况。
现场指挥部还能直接调动至少4000名安保力量,多时可达上万人。“我们可以群呼,也能直接呼叫岗位指挥员。甚至,我们还能呼叫到每一名责任民警。高效快捷的指挥系统能达到"一呼百应"的效果。”

  市特警支队有一批“宝贝”:能替人排爆的机器人,能在角落里找到爆炸物品的探测仪,能屏蔽电磁波频率的干扰仪……尤其是排爆机器人,一旦发现有危险爆炸物品出现,它能在最短时间内紧急处置。它们都是奥运安保的物质保证和技术保证。目前,在沈阳奥运安保人才库备案的成员已超过7000人。

  无论是在人防、物防方面,还是在高科技含量极高的技防方面,沈阳均已经做好迎接奥运会、迎接奥足赛的准备。

  多方作战,提升整体反恐能力

  7月24日,沈阳市举行了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场反恐实战演习。

  演习围绕反劫持与反化学爆炸两个内容展开,直升飞机、排爆机器人等“神秘武器”纷纷登场,进行“直升机空中打击恐怖分子”、“多方行动紧急处置化学爆炸”等实战演练。其间,市公安局反恐突击队和特警、刑警等10个警种,与陆军航空兵及消防、人防、卫生、气象等多个部门默契配合、协同作战,充分反映了沈阳整体反恐能力、快速反应和紧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公安、国安、体育、交通、电业、环保、自来水、煤气、卫生等重点部门先后组织开展27次单项演练和3次全市范围的合成演练,安保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大大提高。

  全民动员,形成大防控局面

  沈阳市广泛发动群众,组织了武警、公安、保安、社区联防队员等专兼职巡逻队伍在街面上巡视,形成了声势浩大的“大巡逻、大防控”局面。

  对各地区特别是涉奥地区的奥运场馆、交通枢纽、宾馆旅店、供水站、储油库等12条战线、160多个重点目标和要害部门,安保人员进行了不间断的明查暗访,消除隐患。在加强社会面治安专项整治方面,全市各地区和公安、工商、行政执法等30多个部门,集中开展涉及5个方面、35个专项的社会面治安整治“迅雷行动”,全市1939家旅馆全部实现了旅馆治安管理信息系统联网。

  沈阳市已完成全市安保力量的整合,形成了自上而下、军地协同、统一指挥、分级管理、整体联动的安保组织体系。

  本报主任记者伏桂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