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中同学聚会吃火锅引发火灾 12人被烧伤(组图)


事故中的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王磊/摄

  同学聚会吃火锅引发火灾 12人被烧伤

  作者:肖永林 侯玉才

  同学聚会吃火锅,却遭遇火灾,27名同学中12人被不同程度烧伤。

  昨天下午6点20分左右,海口镇星辰海口加油站正对面一家名为酸萝卜乌江鱼的餐馆,二楼突然失火,当时正在楼上吃饭的27名学生通过跳楼、溜绳和借助附近居民搬来的木梯从窗户逃生,随后受伤的学生被送往昆医附二院烧伤科治疗。所幸,火灾并没有造成人员死亡,烧伤最重的学生目前生命体征相对平稳。

  惊险:学生跳楼溜绳逃生

  昨天下午6点20分左右,位于海口镇的酸萝卜乌江鱼餐馆二楼突然冒出浓烟,冲天的火光包围了餐馆的整个二楼,路过此地的记先生赶紧骑摩托车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晚上7点4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事发的餐馆已被警方封锁。

  透过餐馆的窗户看去,一楼的桌子上摆放着还没吃完的火锅,餐馆的工作人员坐在桌子周围,神情显得有些紧张。

  在场的记先生介绍,他当时刚好从餐馆经过,看到餐馆二楼正火光四起、浓烟滚滚,一个16岁左右的男孩从二楼窗户上跳到了地面上,随后从窗户上垂下了绳子,那些中学生纷纷溜着绳子从楼上逃了下来。记先生说,之后他便赶紧骑着摩托车赶往派出所报了警。

  在场的附近居民均表示,事发时并没有听见任何大的声响,只是看到餐馆的二楼有火光,并有浓烟不断从窗户散出来。一居民介绍,自第一个男孩从楼上跳了下来后,餐馆工作人员就从楼上往下放绳子,一个个地将孩子们送到了地面上。同时还有居民找来了梯子搭在了窗户外,剩余的孩子沿着梯子全部逃了出来。

  “当时正好城建的洒水车经过,被困的人全部脱险后,洒水车便朝失火的楼上喷水,这才控制了火势,消防队员随后赶到并彻底扑灭了大火。”该居民介绍,好像有好几个孩子脸部、手和脚都被火烧伤了。事发不久,受伤的孩子都被3辆救护车送到了医院。

  原因:开啤酒时突然起火

  “快点,快点。”昨天晚上8点20分,昆医附二院烧伤科内一片忙碌,首批烧伤的7名学生被送到这里,医院在第一时间腾出了床位对所有伤员进行了安置,同时医院还抽调了各科的医生对12名受伤学生进行会诊。据介绍,伤者中伤情最重的烧伤面积达35%,但目前生命体征相对平稳。

  “烧伤的都是我们初二的同学,我们在搞同学聚会,没想到发生了意外。”昨天晚上8点40分,在火灾中受伤的学生小李在病床上说,“我就看到一个男同学在开啤酒,火突然就蹿到了桌面上。开始我坐的位置还没有着火,可坐在门口的同学往外跑时把桌子上的火锅打翻了,油也泼到了我们身上。”

  小李回忆说,火锅被打翻后,泼到地上的油马上燃了起来,由于地上太滑,很多同学在逃生时都被滑倒在地。

  晚上8点45分,第二批在火灾中受轻伤的5名学生,也被送到该医院烧伤科。据出诊的省120急救中心医生普正武介绍,这5名同学伤势都不严重,最重的一名同学是浅二度烧伤。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