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以快制快 中国“雪莲”绝地出击欧美诸强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日电 题:以快制快 中国“雪莲”绝地出击欧美诸强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上阿根廷队最后一分钟的一记抽射,把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赶下了领奖台。四年后,有“雪莲”美誉的中国女曲姑娘在北京再次出师,身陷“死亡之组”,面对如林强敌,以快制快硬磕对手杀出重围,似乎已成为“魔鬼教练”金昶伯冲击奥运奖牌的不二“秘笈”。


  以快制胜,已越来越成为世界女曲强队制胜的法宝。本次奥运夺冠大热门荷兰队,其激情四射的攻势打法,流畅的配合、快速攻防、全场强逼,让任何一个对手都忌惮三分。

  世界排名第二的阿根廷队,则拥有“必杀利器”艾玛,这一唯一四次获得世界最佳球员奖的超级球员,其犀利的进攻和敏锐的赛场感觉,往往能策动全队最具威胁的进攻。

  与中国队同组的澳大利亚队也是不得不硬闯的一道难关,这支队伍身材高大、体能充沛、打法硬朗,特别是其快速的短角球功夫相当了得。

  位于世界第二梯队前列的中国女曲要想从小组赛上突围闯入四强,首先要确保能够战胜韩国、西班牙和南非三支队伍,还要拼掉荷兰和澳大利亚女曲中的一支,难度系数相当高。因此小组每一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都将是硬仗,不容有失。

  杀入四强赛后,面对很可能成为奖牌竞争对手的荷、阿、德这些世界顶级强队,中国女曲压力将更为强大。

  中国女曲显然不敢怠慢。从七月三日起,备战中的女曲就被安排与十运会冠军的辽宁男曲进行对抗性训练,近一个月的“魔鬼训练”中,女曲姑娘们要和二十名辽宁男曲队员一天两练,每隔两天双方还要打一场比赛。与力量更强、作风更剽悍、速度更快的男曲作针对性训练,金昶伯显然已将“以快打快”作为中国女曲与硬敌抗衡的最终力量。

  面对欧美强队越来越“男子化”的战术战法,中国女曲则一直在走欧洲风格与韩国风格相结合的路子,优点是速度快而且作风顽强。作为中国队最犀利的进攻“武器”,女曲付宝荣传接球成功率很高,突破、射门都是世界一流;周婉峰和马弋博的卡位和分球都具有一流水准。”

  可喜的是,今年以来“雪莲”姑娘们状态正在提升,今年五月份的世界冠军杯赛和六月的北京国际邀请赛,中国女曲分也别获得第四和冠军的不错成绩;除了实力之外,曲棍球比赛过程中极大的偶然性,也将给中国女曲最终夺牌乃至“问鼎”留有机会。

  与女曲不同,凭借着东道主身份,中国男曲才能够第一次在奥运会赛场上亮相。尽管男曲主教练金相烈大胆地将目标锁定为打进前八,但作为十二支参赛队伍中排名最末的球队,中国男曲想要出线都将面临异常严峻的考验。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昶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