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帆船队近年进步神速 北京奥运力争圆梦首金

  北京奥运会的帆船、帆板项目在青岛举行,在这里将产生11个项目的金牌。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获得了全部11个项目的参赛资格。不过,中国队在大多数项目上的实力很一般,比如49人级、鹰铃级几个项目就是由青岛市组队参赛的,重要的是参与和学习,对比赛成绩并没有要求。中国队的重点项目就是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和男、女帆板NPRS:X级。中国帆船帆板队将在青岛奥帆赛上力争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无论从历史、还是现实来看,中国队夺金的项目主要还是集中在男女帆板。
女子NPRS:X级帆板最有可能夺得金牌的是曾获过2002年亚运会帆板亚军、亚锦赛冠军和2004年奥运会米氏板银牌等多项殊荣的殷剑,她在训练中异常刻苦,做好了准备。熟悉她的教练和队友对她这样评价:在训练中常常进入忘我境界,往往训练已经结束了她还在练习。殷剑的大腿在训练中曾经被倒下的帆板撞断了,当大家都认为殷剑的帆船生涯即将结束的时候,她却站出来说:“我不会放弃,我能成功!”凭借这种顽强的毅力,殷剑才走到今天。

  殷剑是雅典奥运会帆板项目的亚军,但是却不是RS:X级的亚军。雅典奥运会之后,国际帆船联合会调整了奥运会项目,原来的米氏级项目取消,改换为RS:X级。于是在北京奥运会周期,以前的米氏板高手纷纷改项,殷剑也是其中之一。但是这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特别是殷剑又是一位老队员,在她身后还有年轻人的追赶。在北京奥运会周期的一系列比赛中,殷剑的表现一直算不上好,而陈佩娜、段鸣莉等新人正咄咄逼人,殷剑的北京奥运会之路并不平坦。但她最终拿到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我们期待她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突破。

  在男子帆板比赛中,中国队的周元国是悉尼奥运会的第五名。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周元国在6轮常规赛中的表现大大超出人们的意料,4个单轮第一的成绩让他成为男子帆板比赛中最受人关注的运动员。

  激光雷迪尔级帆船的代表人物是徐莉佳,她在年仅19岁时就为中国帆船队赢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在日前国际帆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达到世界第二。在奥运会帆船帆板的11个金牌项目当中,中国队在徐莉佳的项目上最有实力,这名年轻的上海姑娘也由此承担了为中国队实现金牌零突破的重任。她在奥运会上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姑娘安娜·特尼克里菲和墨西哥名将塔·卡列斯,虽然这两名运动员无论在实力上还是比赛经验上都略高于徐莉佳,但是徐莉佳有着更多的优势。首先是本土作战,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对于比赛场地和天气的熟悉程度,其他对手是不可比的;其次徐莉佳年轻的优势也显现出来,有冲击力和忍耐力。

  我国帆船运动起步于1978年,但进步却是神速的,至今已有近20个省、市、区和计划单列市开展此项运动。目前,在亚洲中国的帆船实力已经无人能及,在亚运会上已经多次蝉联冠军,在世界范围内的比赛上,女子帆板曾获得过5次世界冠军,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各获得一枚银牌,惟一可惜的就是没有获得过一枚奥运会金牌,这也是留在我国帆船人心里的一个巨大的遗憾。

  这次北京奥运会,中国帆船队将会借助主场优势和自己多年的努力对梦寐以求的奥运会金牌发起最有力的冲击。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剑 | 徐莉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