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克拉玛依市培训专业人员“指引”家庭教育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3日电(记者王大霖)身为家长没有不为孩子未来操心的,但许多父母却苦于教子无方。为提高家庭教育水平,新疆克拉玛依市启动“中小学家庭教育工程”,由政府组织培训“家庭教育指导师”等专业人员,深入社区开展家庭教育救助和指导。


  据克拉玛依市教育局介绍,通过成立“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邀请中国教育学会专家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目前已有138人参加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培训学习,产生了首批“家庭教育指导师”。

  这些经过培训合格的“家庭教育指导师”,进入学校、社区,开展暑期家庭教育救助和指导,帮助一些家长解决孩子教育问题。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市已有45所学校、社区单位进行了试点,每所学校(幼儿园)的试点班级有5至12个(一般在起始年级试点),直接受益的家长达到近万人。

  此外,克拉玛依市还启动了“母亲教育志愿者”“父亲教育志愿者”团队,在暑期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家庭教育救助与指导。

  一些当地教师认为,过去忽视了家长教育素质的提高和教育观念的提升,学校和教师替家长背负家庭教育重担,影响教学质量,影响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政府派员指导家庭教育,将有助于解决学校和家庭面临的难题。

  据了解,今年秋季开学后,克拉玛依市各幼儿园、中小学、社区还将成立家庭教育研究指导站,并配备多名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婚姻指导师、心理指导师,通过讲座、家长理论知识培训、团体训练、个体辅导等多种形式,帮助家长掌握现代教育理念、科学的教育方式方法,提高家长改善家庭教育环境和处理家庭教育矛盾的能力,解决学生、家长在实际家庭教育中存在的疑难问题。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