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旅西侨界“8.8奥运庆典”将直播北京奥运开幕式

  8月2日晚,北京奥运开幕式带妆彩排在“鸟巢”举行,图为“水立方”上空试放焰火。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网8月3日电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2008北京奥运进入最后倒计时,旅西华人翘首以待的奥运比赛中文转播,但近日得到的消息却令人大失所望。记者从中央电视台网站和凤凰卫视欧洲台得到确认,CCTV4和CCTV9频道以及凤凰卫视均不能直接转播北京奥运开闭幕式及各项赛事。据中央电视台第四频道和第九频道在网上特别通告,指出由于国际奥委会对于奥运会(搜狐联想2008奥运、联想官网)电视转播的严格限制,央视所拥有的奥运转播权仅限于中国大陆地区,因此央视国际频道将不会转播北京奥运的开幕式及各项赛事。
奥运会举办期间,央视国际频道只会播出各类围绕奥运编排的新闻、专题、访谈及娱乐节目。凤凰卫视欧洲台也面临类似问题,届时播出的主要是经过特别编辑的奥运相关节目。

  记者连线旅西侨界迎奥运活动联合筹委会负责人、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叶玉兰女士,谈到8月8日当天现场直播的问题怎么解决?据叶主席透露,旅西侨界“8·8奥运庆典”活动照常进行,筹委会已经通过协调,获得现场直播西班牙国家电视台(TV1)转播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同步时间),届时欢迎更多的侨胞前往观看。与祖国同庆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分享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尽管如此,记者还是听到不少侨民的叹息声,他们认为看西班牙电视台的直播,选材和角度肯定会与中央电视台不同,这不能不是一大遗憾,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和被冷落感。当然,还是有许多侨民表示,他们可以从央视的网络上同步收看奥运开幕式的直播视频。

  旅西侨界“8·8奥运庆典”活动是由马德里所有华人社团联合集资筹备发起的,与马德里大区政府、马德里申奥委员会、马德里中小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庆祝活动。目前筹备工作正在各社团的大力支持下,紧锣密鼓地进行。据叶玉兰主席介绍,8月4日,将举行新闻发布会,5日搭台布置会场,6日彩排节目,7日中西主持人彩排,8月8日中午西班牙时间12:30分庆典活动在PALACIODEDEPORTEMAGARINO正式拉开帷幕。届时,马德里大区政府、马德里申奥委、旅西华人社团将邀请中西艺术家、体育界人士到场共同欢庆,并为广大旅西华侨和当地民众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庆祝北京奥运开幕,预祝马德里申奥成功”。中西两国政府部门,中国驻西使馆,马德里大区政府、马德里市政府、马德里申奥委,有关社会团体都将发出贺信祝贺,西班牙银行、商会、公司企业等,旅西华侨团体、华商公司、企业将对此次活动给予赞助,中西有关新闻媒体,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香港凤凰卫视,西班牙国家电视台、电台、报刊媒体都将派出记者采访报道这次庆祝集会的盛况,集会庆祝活动将推进中西两国的友好关系,让“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串联起我们与主流社会的共鸣,欢庆北京奥运的胜利开幕,预祝2016马德里申奥成功!

  庆典活动地点:C/SERRANO,144号对面(ESGUINA CON C/JORGEMANRIGUE);时间:2008年8月8日下午12:30时;活动场馆:PALACIO DEDEPORTEMAGARINO。(辛文)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玉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