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透视:士气论输赢 中美金牌战谁占先机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日电 题:士气论输赢 中美金牌战谁占先机

  中新社记者 陈建

  中美奥运金榜决战如箭在弦。不谋全局者,不可谋一域。

  行家分析,中美选手此番均具夺金五十枚实力,水平伯仲之间,士气无疑成为胜负手。
在此方面,中国似有三大优势:

  首先,中国夺金点全线贯通,天天冲金,气势如虹。尤其是八月十二日、十七日、十九日和二十三日,中国均拥有五个以上夺金点,成为中国军团整个赛程的四次高潮日。不难看出,中国选手在整个奥运赛程中,士气如虹将成为事实。

  美国的奥运夺金战略向来后发制人,但此次北京奥运形势严峻。美国在田径开赛前,金牌榜上若与中国差距过大,士气将大受影响,而且难敌中国十九和二十三日两个夺金高潮。

  由此可见,悉尼奥运以后,中国在传统优势项目外,部署了蹦床、女子沙排、赛艇、皮划艇、帆船、拳击、自行车、女子曲棍球、现代五项等项目的金牌侧击点,不但可增添金牌数量,更可营造天天冲金的胜局,导致整个军团前赴后继,高唱入云。

  第二,金牌“歼灭战”将令中国军团气冲斗牛。雅典奥运后,中国加强了传统项目的夺金优势,具备了在跳水、乒乓球和羽毛球三个项目包揽全部金牌的可能。这种照单全收的金牌“歼灭战”一但上演,中国军团必将呐喊如雷。

  反观美国,虽然在金牌大户游泳和田径上志得意满,但毕竟无法上演金牌“歼灭战”,难以在士气上给中国军团制造更多的压力。

  第三,东道主便利尽人皆知。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漫长的金牌侧击战线,冲金选手多未获得过奥运金牌,没有卫冕的思想包袱,在家乡父老面前当更加力拼死战。

  中美首次历史性金牌决战,摩拳擦掌而势均力敌,狭路相逢而勇者争先。决定金牌榜最后排名的将不是一城一池的得失,而是誰能将气吞山河的气势维持到最后。

  显然,战局未开,中国军团已得先机。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