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沈阳奥运志愿者:把最美的微笑留给奥运

  新华网沈阳8月3日电题:沈阳奥运志愿者:把最美的微笑留给奥运

  记者 姜敏 王莹

  8月3日下午,奥足赛沈阳赛区志愿者村在沈阳建筑大学开村,来自沈阳20所高校及社会各行各业1100名赛会志愿者即日起至16日将吃、住在志愿者村。


  “把最美的微笑留给奥运”,是这1100名志愿者共同的心声。

  衣、食、住都有保障

  “奥运加油!中国加油!”3日下午4时,奥足赛沈阳赛区志愿者村开村,千余名志愿者情绪激昂。

  选择建筑大学作为志愿者村是因为这里距奥足赛比赛场馆——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仅1.5公里。

  带有中国印、奥运五环的蓝色短袖T恤、米色长裤是志愿者最醒目的标志。共青团沈阳市委副书记刘晓虹介绍说,志愿者服装及装备是北京奥组委统一提供的,共有衣服、裤子、帽子、水壶、腰包、雨衣等12件。

  走进志愿者宿舍楼,记者看到,宿舍的床铺上铺着洁白的床单,卫生间里摆放着洗漱用品……“我们所需要的生活用品志愿者村都为我们准备好了。”在沈阳工程学院就读的大学生志愿者孙丽说。

  负责志愿者饮食的工作人员介绍,为志愿者购买的米、面、油等都是沈阳奥赛办指定品牌,食品采购由公安、卫生、食品、药监全程看护和监督。沈阳市卫生监督所特地派了6名专职人员,每天会对这里的水质进行抽查监测。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将定期进行检查,确保赛会期间志愿者饮食卫生。

  为了保证志愿者更好地为赛事服务,沈阳建筑大学特别选拔了100名大学生,作为为志愿者服务的志愿者。穿着写有“校园奥运安保志愿者”字样衣服的志愿者李建武说,自己来自湖南,今年读大四了。他们这些志愿者分两班服务:每天8时至13时30分和13时30分至20时,服务半径在宿舍警戒线外。据介绍,这100名志愿者大多是男生,主要负责安全保卫工作。

  服务奥运

  “中国第一次办奥运会,每个人都渴望最近距离感受奥运脉搏,我们能参与其中,尤为自豪。”志愿者高娜说。

  从2007年4月至今,这1100名志愿者经过了英语、礼仪、素质拓展、安全乃至手语学习等多种培训,他们为服务观众、媒体接待、竞赛管理等岗位做好了充分准备。

  据介绍,经北京奥组委注册的1100名志愿者中,有700人主要服务赛场观众,300人服务其他岗位,100人备用。比赛期间,服务于场馆各个岗位的志愿者早8时30分到场馆,晚9时30分结束,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

  在此之前,一些志愿者已接受了考验:今年4月,已确定将在奥运会来沈阳比赛的巴西队、比利时队、尼日利亚队和德国队官员代表到沈阳考察,整个行程,陪同志愿者寸步不离球队代表,及时翻译他们的问题……

  很多志愿者表示,在备战奥运的一年多时间里,自身发生了变化。“我们心中时刻有着"我是奥运志愿者"的责任,应该处处起表率作用。”到沈阳读书已两年的高娜说,这一年多来,她和她的同学在公交车站维持秩序,维护市容,捡起路边垃圾,宣传绿色奥运。

  “奥运,我们准备好了!”来自沈阳工业大学的志愿者戚居良骄傲地说。这个身高1.86米、帅气的小伙子说,经过各种培训,自己增长了不少知识,已充分做好了为奥运服务的准备。

  “这个假期最有意义,为百年奥运作贡献,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沈阳师范大学女生王璐一边在志愿者村拍照留念一边说,能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奥足赛做些事情,也是锻炼自己的绝好机会,自己一定会尽职尽责。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