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美国跳水队新老结合冲击奥运奖牌(图)

  资料图片:2008凯撒杯美国跳水锦标赛7月25日在加州帕萨迪纳市举行,12名美国奥运选手参赛,为北京奥运比赛热身。美国跳水队主教练陈文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至少拿下四枚奖牌,力争夺取六枚奥运奖牌。图为美国跳水女选手参加十米跳台比赛。中新社发张炜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日电(记者 王欢)“这次派出新老结合的队伍,正是为冲击奖牌而来。”美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首场发布会上公布了参赛目标。


  美国跳水队一行十人出席了今天在主新闻中心召开的媒体见面会。所有队员和教练都对“水立方”“一见钟情”。“能在这么一流的设施中跳水,我们都很兴奋,只想尽情享受比赛。”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男子三米板选手杜麦斯说。

  二00四年在雅典奥运会奖牌“挂零”后,美国奥委会和游泳协会在印地拿波里斯设立了国家跳水训练中心,并选定由原中国国家跳水队教练陈文波领军,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至少拿下四枚奖牌。

  陈文波向记者介绍,我们本着“以老带新”的策略,希望老队员起到带头作用、稳定军心,年轻队员能发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作风去冲击金牌,让运动员在完全没有负担的情况下参加比赛。

  对于所有跳水队来说,最大的对手就是有“梦之队”之称的东道主。“我不认为我们和中国队是"敌人",相反是很好的朋友,相信我们的出色发挥更能激励中国选手冲击金牌,大家会相互鼓励。”杜麦斯强调说,“只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谁都可能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经历了兵败雅典,美国跳水队卧薪尝胆,在过去两年取得了飞跃,连续在二00六年世界杯、世锦赛和今年二月的世界杯赛上收获奖牌。“今年奥运会我们也一定能取得突破,拿到奖牌。”陈文波此前就曾表示,美国队已经定下夺得四枚奖牌的目标,不过这是保守的预测,如果发挥出色的话,拿下单人和双人共六枚奖牌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悉尼奥运会女子十米台冠军、三十一岁的老将劳拉·威尔金森已放出豪言:“我真的认为自己有希望赢得金牌,如果我能发挥出最高水平的话。我现在感觉很好!”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波 | 杜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