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将投资56亿余元用于学校地震灾后重建

  中新社西安八月三日电(记者冽玮)记者今日从陕西有关部门获悉,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被汶川大地震波及的陕西省初步规划学校灾后重建项目七百三十一个,总建筑面积约四百五十三点四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五十六点八二亿元人民币。


  陕西省政府近日出台地震灾后学校恢复重建实施方案,方案规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学校的范围是:该省汶川地震受灾地区,主要是汉中、宝鸡两市严重受灾地区,具体范围为汶川震中三百公里以内、烈度六度以上的县(区)。恢复重建主要包括校舍维修加固、倒塌和D级危房学校就地恢复重建、学校异地新建三部分,重点是就地恢复重建和异地新建。

  据了解,此次首批恢复重建学校规划项目为一百一十七个,其中初级中学五十一所,中心小学六十六所,总建筑面积约八十四万平方米,总投资约十点五亿元。并严格要求定点学校在校生规模,初中学校,关中地区一千五百人以上,陕南地区九百人以上;中心小学,关中地区六百人以上,陕南地区五百四十人以上;对个别地广人稀、交通不便的山区县,按照初中学生就学不跨县,小学学生就学不跨乡的原则掌握学校布局设置。

  根据陕西省地震灾后学校恢复重建规划整体要求,在两年内完成地震灾后学校的恢复重建。学校及校舍建设水平要比灾前明显提高,抵御地震等自然灾害的能力明显增强,为灾区学生提供安全、优美的学习环境,为当地民众提供坚固、便利的应急避灾场所。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