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嫌犯开“油罐车”盗货车油 2分钟吸干油箱(图)

据民警介绍,经过改装的面包车内放有可装2吨柴油的铁罐,1分钟内可将货车的柴油抽尽。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据民警介绍,经过改装的面包车内放有可装2吨柴油的铁罐,1分钟内可将货车的柴油抽尽。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柴油盗窃分子随车携带的大刀等作案工具。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柴油盗窃分子随车携带的大刀等作案工具。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吸油鬼”夜夜狂盗货车柴油

  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林伟滨 吴柏龙 杨伟光 张毅涛) 一台改装过的面包车内装有一个2吨容积的铁箱子,一个电动泵和长达数米的油管,一把关公大砍刀以及一套自制的撬轮胎工具组成了“柴油耗子”的整套作案工具。这套作案工具专门为了吸取大货车的柴油设计的,据油耗子交待,撬开油箱的盖子,吸管插入油箱,抽水机系统一开,不到2分钟就能吸完一箱子的柴油。他们夜夜出动,像吸血鬼一样到处找货车下手。

  面包车变身2吨装“油罐车”

  广州市公安便衣侦查支队孙安东副支队长介绍,7月中旬接到信息通报,得知有挂假特种牌或假地方车牌的面包车凌晨经常在广清高速公路庆丰收费站出入,有作案嫌疑。便衣侦查支队专案组迅速进行侦查,并派出警力在广清高速公路庆丰、朝阳等收费站开展伏击。

  由于作案人经常变换假车牌,直至7月26日凌晨2时许,伏击民警才在庆丰收费站拦截成功,当场缴获假特种车号牌2副,大砍刀、起钉钳各2把,电击器、大刀钳、电动泵、油管各1个等。并抓获曾×光(广东英德人)、黄×华(广东清远人)两名嫌疑人。嫌犯供述,自去年底以来,驾车物色停靠在广州市高速公路服务区旁的加油站内的货车,伺机盗窃货车的柴油,共作案35宗。

  记者发现,这台蓝色江淮牌瑞风面包车,外观乍看起来和普通面包车并没有太多区别,只是让人奇怪的是所有车窗全部是深色加厚玻璃,让人从外面根本看不到车厢里。拉开这台面包车的侧门,让看到的人目瞪口呆。车厢里没有一个座位,全部空间被一个硕大的铁箱子塞得满满的,电动泵和长长卷在一起的粗吸管则让人摸不着头脑。据了解,这个铁箱子可以容纳近2吨重的柴油。

  2分钟100多升柴油“大挪移”

  据嫌犯交待,下半夜到凌晨时分是油耗子的出动时间。嫌犯曾×光和黄×华家住在清远,从今年4月份开始,每天下半夜开着改装后的“油罐车”频频找路边停车休息的大货车下手。他们一般趁司机睡着了,悄悄地把车开到大货车后侧,撬棍一撬油箱盖子,长长的吸管插入油箱内,电动泵一开,不到2分钟一箱100多升的柴油就被“大挪移”了。

  经交待,作案嫌疑人不仅仅在高速路服务区或加油站下手,在市内路面或者国道上休息的大货车都是他们的作案对象,他们夜夜出动,基本每夜都不落空。

  当遇到司机被惊醒,过来阻挠油耗子时,曾×光和黄×华交待,他们在车上准备了长达1米左右的大砍刀,看起来颇有震撼力,司机看到这种拼命架势一般不敢再强加阻拦。这时油耗子就变身大强盗,抢走司机随车的钱财物后扬长而去。

  偷来柴油再高价卖给货车司机

  “油耗子”偷来的柴油如何销赃?据了解,这些大批量偷来的被嫌疑人装进小桶内,在高速路或国道上以100元一桶的价格再卖给加不到柴油的货车司机。据交待,一小桶也就只能装20~25升的柴油。一段时间以来柴油比较紧张,嫌疑人销赃就不愁没出路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传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