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逐滞留金刚山韩国人员 称因韩掀起反朝浪潮

  称韩游客被杀事件掀起反朝浪潮

  朝驱逐滞留金刚山韩国人员

  朝鲜中央通讯社3日播发了“特别谈话”的全文。发言人说,宣布驱逐滞留在金刚山旅游区的所有“不必要的”韩国人员,是朝方针对韩方借一名游客被枪杀事件单方面中止金刚山旅游,并掀起反朝浪潮而采取的对应措施。

  发言人还宣布,朝方今后将对通过军事分界线进入金刚山地区的韩国人员和车辆进行更为严格的限制和管控,同时将对金刚山旅游区和军事禁区内出现的微小的敌对行动采取强有力的军事应对措施。

  就7月11日一名韩国游客在金刚山地区被枪杀事件的过程,发言人说,当天4时50分,哨兵发现一名身份不明的人侵入军事禁区。当时天还没有亮,哨兵为确认此人身份,多次要求来人站住,并鸣枪警告,但此人不听命令并开始迅速逃跑,最后被枪弹击中而死亡。

  批评韩方反朝浪潮

  发言人说,金刚山军事禁区是朝鲜“行使主权的地区”。在这一地区内,“任何人都必须无条件服从战斗值勤人员的命令”。朝鲜军队“可以根据情况立即采取严格的军事应对措施”。

  发言人说,枪杀事件发生后,朝鲜有关方面考虑到这名游客为同胞,已经就此事件表示“遗憾”,但韩方却借机掀起反对朝鲜的浪潮,把朝韩关系引向危险境地。这说明,李明博政府宣称的“改善南北关系”“重开对话”都是“企图误导舆论的伎俩”。

  据报道,一名韩国女游客7月11日在金刚山地区被枪杀后,韩方随即宣布在事件真相调查清楚前中止金刚山旅游,并一再要求派遣调查团前往事发地点进行调查,同时要求处罚相关责任人员,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今年7月11日,一名韩国女子在朝鲜金刚山旅游区附近军事禁区被朝方士兵开枪打死,韩国政府随即宣布暂停韩国游客赴朝旅游。这是朝鲜金刚山旅游区开放以来,首次发生韩国游客进入朝方军事禁区遭枪击身亡事件。 据新华社电

  朝鲜金刚山旅游区

  金刚山旅游是朝韩1998年开始进行的合作项目。据报道,至今已有188万多名韩国游客到金刚山旅游。

  金刚山旅游区位于朝韩东部沿海军事分界线附近的朝方一侧,是朝鲜境内首个正式对韩国开放的旅游地。旅游区内建有酒店、商铺和高尔夫球场等旅游设施。旅游区周围设有严密防卫的军事区,在通往旅游区的路上可以看到附近山上的军事装备,旅游区附近海岸设有朝方的一个主要海军基地。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和韩国现代集团创始人郑周永共同敲定联合开发金刚山旅游资源。在朝韩政府的支持下,金刚山旅游项目于1998年11月开始启动。

  朝韩2005年8月开始在金刚山地区合作建设离散家属会面所,并在会面所内设立常驻事务所,作为双

  方人道主义合作领域的窗口,负责离散家属团聚的有关事宜。

  金刚山旅游区曾一度与开城工业园区、南北铁路公路连接工程并称为朝韩三大经济合作项目,也被视作朝韩和解、合作、统一进程的象征之一。

  据新华社电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