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健美的身材可能成其竞选软肋

  中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身材健美,不过这项优点可能成为他竞选软肋。美国一些选情观察人士认为,美国超重选民人数过半,一些人心理上较难认同一名酷爱运动、注意饮食的“瘦总统”,奥巴马可能因此痛失选票。


  专注健美

  美国《华尔街日报》1日报道,虽然大多数选民不会仅凭外表决定支持哪名竞选人,但竞选人身高、体重和整体外形会影响选民判断。

  托马斯·麦克拉蒂在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执政时期任白宫办公厅主任。他说,上述因素在美国选民感知“谁像总统”时发挥重要作用。

  奥巴马私人医生戴维·沙伊纳没有公开奥巴马确切体重。不少医学专家估测,奥巴马体重可能偏轻。一般像奥巴马这样身高大约1.86米的美国男子体重约为86公斤,而奥巴马看上去至少比这一“标准”轻4.5公斤。

  报道援引营养学家的话说,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体重大约75公斤,就他1.7米身高而言,略微偏重。

  沙伊纳说,奥巴马定期外出运动,有时一天慢跑接近5公里,“身上一点多余脂肪也没有”。

  奥巴马上月曾一天内去体育馆健身3次,总长188分钟。美联社记者在报道中写道:“有时很难分清,奥巴马到底是在竞选总统还是在竞选健美先生。”

  难获认同

  体形精瘦在现代社会无疑是优点,但考虑到美国选民中66%的人超重,32%的人肥胖,“瘦”可能反成奥巴马竞选包袱。

  共和党方面批评奥巴马在饮食方面的习惯显得清高傲慢、疏远普通人。

  他们举例说,奥巴马远离垃圾食品,吃号称高蛋白、低脂肪的美瑞克斯巧克力花生蛋白棒,喝黑森林莓果有机茶。而麦凯恩喜欢吃块糖、软心豆粒糖和甜甜圈,爱喝咖啡,显得更平民化、更有人情味。

  《华尔街日报》报道,虽然奥巴马造访各地冰激凌店和廉价餐馆,一些体形丰硕的选民仍不免犯嘀咕:“这个瘦子真心喜欢我们吗?”

  这家报纸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7月联合展开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在获得白人男性和家住郊区女性支持方面依然大幅落后于麦凯恩。

  家庭主妇黛安娜·凯尼格现年42岁,住在得克萨斯州科珀斯克里斯蒂。谈及对奥巴马的印象,她说:“他需要长些肉。”

  “我不会投票支持任何一名"竹竿男",”一名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的支持者在雅虎网站政治留言板写道。

  对手赶上

  研究选举史的学者斯蒂芬·赫斯说,当选时间距今最近的一名超重美国总统是威廉·霍华德·塔夫脱。他1908年竞选获胜,体重大约152公斤。至于身材瘦高的总统,“则要追溯到1860年当选的亚伯拉罕·林肯”。

  “大多数美国总统体形中等,”他说。

  盖洛普民意调查所1日公布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麦凯恩与奥巴马在支持率上平分秋色,同为44%。而7月25日同类民调中,奥巴马支持率为48%,领先麦凯恩7个百分点。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一名共和党政治顾问的话说:“这场选战打得比许多人预料的更为难分难解。奥巴马似乎原以为选情根本就不会胶着。”

  选情观察人士预测,鉴于佐治亚州和田纳西州等地超重选民比较多,奥巴马可能因“太瘦”在选举中吃亏。

  奥巴马就这一问题说:“请注意,我瘦,但我强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 沙伊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