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北京奥运会无线通信服务创多项第一 奥运赛事直播可用手机看

  发布会开始前,会场连续播放着一首旋律优美的奥运歌曲《WeAreReady》。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说,中国移动已经有400万名手机用户以这首歌作为彩铃。

  8月1日,主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北京奥运会无线通信服务新闻发布会在这里举行。


  “这个量远远超过了其唱片的发行量。”王建宙说:“这个无线音乐服务业务,只是我们向北京奥运会提供的服务之一,除此之外我们还推出了很多新的服务。就像刚才那首歌唱的一样,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回顾奥运会的历史,最初在无线电出现以后,人们可以通过广播在场外来听赛事转播。电视媒体出现以后,人们又可以通过电视收看赛事转播。“现在我们又增加了一个新的方式,就是中国移动的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来观看奥运赛事。”王建宙说,本次奥运会我们将给大家奉献一场全新的视听盛宴。

  通过手机开展奥运比赛视频直播商用服务,这在奥运史上还是第一次。广大手机用户可以通过具有手机电视功能的手机随时随地观看奥运盛况。

  除了手机电视,本届奥运会无线通信服务还实现了奥运史上多项第一:为奥运火炬传递建设了海拔6500米的全球最高移动通信基站,首次利用短信业务同步发布奥运口号,首次利用彩信和WAP业务同步发布奥运吉祥物、火炬造型和火炬接力路线,首次通过无线音乐方式传播奥运歌曲和残奥会歌曲。

  在即将开始的精彩比赛中,来自全球各地的奥组委、媒体和普通公众可以享受到3大方向25类无线业务,其中手机官方网站、无线INFO、即拍即传、无线视频同传、手机对讲等9项创新业务也是首次服务奥运。

  “奥运会不仅是体育健儿展示的竞技场,也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大舞台。”王建宙说,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提出的全球三大3G标准之一的TD-SCDMA将首次服务奥运会,也是中国通信事业发展和自主创新成就为世界服务的一次重要机会。

  当初,中国政府在申办北京奥运会时承诺,“若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将第三代移动通信(3G)等系列新设施、新服务提供给2008年奥运会,以确保2008年奥运会的顺利举行”。作为北京奥运会的无线通信服务商,中国移动担负起了中国兑现“3G服务奥运”承诺的使命,目前已经在所有奥运城市提供了3G通信服务。

  “为了保证通信畅通,我们做了大量的新的覆盖。”王建宙说,在奥林匹克中心区附近,我们新加了565个基站。以“鸟巢”为例,我们可以保证12000人同时用手机来通话,并保持很高的通话率。王建宙说,所有的朋友可以在奥运会所有场馆以及任何角落,包括大型建筑物的地下室里面都可以很畅通地使用他的手机。

  凭借丰富的大型活动和体育赛事通信保障经验,中国为应对奥运开幕式等话务高峰制定了完善的保障方案,将在奥林匹克中心区部署多达14台应急通信车,配合已经建成的高容量、高覆盖、高可靠性移动通信系统,让无处不在的移动信号为奥运参与者提供最优质的移动通信保障。

  “我们制定了红、橙、黄、蓝4级不同的应急保障预案,涉及到北京及奥运协办城市。”中国移动网络部总经理郑晓明介绍说,我们制定了800多个详细的应急预案,用于服务各种突发情况。这些案例我们都提前做了演练,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全面完成了两遍的演练,能够充分保障遇到应急情况下的网络保证。

  “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我们将以最先进的技术和最新的业务以及最优质的服务为奥运会提供服务,使奥运会无线通信服务水平迈上一个新高度。”王建宙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