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崭新面貌迎奥运盛事 实现中华民族百年梦想

  中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 北京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奥运盛事,实现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奥运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众多外国媒体也对这一世界盛事给予了极大关注。

  《韩国先驱报》8月1日刊文为奥运送上祝福:“一周之后北京奥运就开幕了。
正如在首尔举行的第24届奥运是韩国人迈进世界主舞台的机会,对中国人而言,第29届奥运会是一个机会,证明他们愿意在国际社会中发挥主导作用。我们祝愿这世上最盛大的体育盛会取得巨大成功。”

  对奥运食品安全有信心

  当很多外国运动员揣着口罩、拎着一大堆备用食品来北京时,他们会发现这一切都是多余的。北京做好了一切准备,开怀欢迎世界友人。

  BBC称赞北京空气质量完全符合比赛要求,该媒体援引曾参加“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的德国运动员布施舒尔特的话称,在亲身体验后,她觉得北京空气质量并不差,在北京比赛没有任何问题。美国《华尔街日报》指出,“虽然许多往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也曾推出过净化空气以及缓解交通拥堵的措施,但就实施力度和影响范围而言,尚无哪座城市能出北京之右。”

  加拿大《环球邮报》刊文表达了对北京奥运食品安全的态度:“加拿大奥运队首席医务官罗伯特·麦科马表示,他对北京奥运村的食品安全有信心。那些熟悉中国的人士说,对北京奥运村食品的担忧是荒谬可笑的。纳加塔去年在中国待了两个月,代表联邦政府推介加拿大出口食品。提到在中国5个城市参观厨房的经历时,他说:"无可挑剔。他们有世界上最出色的厨师。""中国干得棒极了。这是他们大放异彩的时候,他们会的。"”

  “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奥运村”

  孔老夫子有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从7月27日起,各国运动员陆续进驻奥运村。北京奥运村为奥运会赢得了世人真诚的赞扬。《爱尔兰观察家报》告诉人们:爱尔兰运动员“很快找到了家的感觉。”德国《世界报》让人们听到了德国前赛艇世界冠军哈科尔的心声:“这是我所见过的最漂亮的奥运村。到处都很绿,漂亮极了。”阿根廷《运动员之声》对北京奥运村的评价为“运动员的庇护所,绿色奥运和科技奥运的完美典范”。埃及《消息报》将北京奥运村评为“历届奥运会中最充满人文关怀的一个”。

  在为运动员们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的同时,中国政府也加大力度做好安保工作。美国《华盛顿邮报》对中国奥运安保给予肯定:“首都40万公共志愿者使人们感觉到中国政府在奥运会之前对安全的高度重视以及它把人民团结在一个共同事业周围的一贯正确的能力。”该报另一篇文章援引了新加坡恐怖主义问题专家古纳拉特纳对北京奥运安保的看法:“中国对保护奥运场馆的安全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奥运期间,任何恐怖组织都无法在北京发动大规模袭击。”

  中国民众均持乐观态度

  北京的大街小巷热闹非凡,人们挂灯笼,打条幅,插彩旗,以极大的热情迎接百年奥运梦想的到来。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看到了中国民众的乐观:“受到经济连年飞速增长以及近在眼前的奥运会的鼓舞,中国人对国民经济和国家的前进方向极其乐观。对于即将在8月8日开幕的奥运会的前景,他们几乎全部都持乐观态度。”美国《旧金山纪事报》刊发题为《奥运会使美籍华人倍感自豪》的文章,让人们感受到了海外中华儿女对祖国的那份深情。“随着中国筹备其首次举办的奥运会,北京变成了热火朝天的城市。而对于成千上万的旧金山美籍华人来说,奥运会是他们祖国的一场亮相盛会。”

  一浪浪的购票狂潮是对乐观、自豪情绪的最好解读。英国《泰晤士报》的报道描述了购票的火热场面:“队伍有数万人,其长度已超出人的视野。这条巨型长龙印证了:奥运会在从最穷困的农民到最阔绰的富人的所有中国民众中间引发了浓厚兴趣和民族自豪感。”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