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有雨“造访”吗

  7月30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第一次在“鸟巢”进行了带观众彩排,但其间一场大雨不期而至。虽然无碍彩排进程,也没有影响彩排人员和观众的热情,但由此让人们对于8月8日开幕式那天的天气尤其是降雨情况更加关注。

  据了解,7月30日晚上8点开幕式彩排开始时,根据当时对卫星云图的监测,“鸟巢”附近暂时没有降雨,预计凌晨左右,北部地区才会有降雨出现。
但9点半左右北京城区突降大雨,“鸟巢”也没能幸免。专家随后解释,是因为受到之前强雷雨“回波”的影响。

  虽然如今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给天气预报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依旧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预报准确率。现在,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已经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最大的不确定性就是天气的影响。那么,8月8日开幕式当晚究竟会不会下雨?

  北京市气象局副局长王建捷8月3日表示,北京和其他六个协办城市都位于中国的东部地区。根据最新、最近的国家气象中心的预测,8月份北京和协办城市降水比常年偏多一些,气温也较常年偏高,像青岛、上海、香港都有可能受到热带气旋的影响。奥运会期间,预计北京的降水比常年偏多,气温偏高,降水的过程主要集中在8月的中下旬。

  对于人们最关心的8月8日当天的天气,王建捷表示,8日前后北京预计不会有持续性的强降水,8日当天北京的天气可能是以阴到多云为主,有可能出现阵雨或者是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在30-32摄氏度。

  这一预测由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提供。作为提供奥运气象服务的权威机构,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为北京奥运场馆提供72小时的滚动预报,同时在突发天气状况后,提供临近预报,每天28800个要素预报是原有日常服务量的40倍。中国气象局还联合中国香港、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8个气象预报系统,利用北京气象局的观测资料,各自预报,最后汇总综合分析。加上有十几位国际专家共同会诊北京奥运天气状况,奥运气象预报无疑属于国际先进水平。

  尽管如此,根据现在的技术手段,在离开幕式还有5天的时间里就做出准确具体预报的可能性不大。王建捷表示,阵雨是属于比较突发的一类天气,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正在密切监视,在8月6日的时候会向有关部门提出准确的每一个时段天气预报的分析,但已经排除了在奥运会开幕式前后,有大的持续性强降水的可能。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蔷也表示,消云消雨目前只是一个科学实验,针对的是不同的云系,要看是稳定的降水还是不稳定的降水,以及暖云和冷云。在天气条件适合的情况下他们会采取措施。

  天气情况不可准确预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对有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状况,开闭幕式的组织单位早已作了相应预案;除非是出现长时间的中雨,否则备受期盼的焰火表演也不会受到影响。

  7月30日晚彩排中大雨突然“造访”,但开幕式彩排依旧顺利进行,经受住了考验。而场地中央的彩排表演人员,虽然被淋得湿透,但始终面带微笑,从神态到形态都没有丝毫的松懈,让全场观众为之感动,他们的努力更增添了人们对开幕式成功的信心。现在,就让我们静待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揭开面纱的那一刻。(本报北京8月3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