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小平故里迎来奥运圣火 抗震救灾英模蒋敏为首棒火炬手(图)

  本报广安8月3日电 记者马利民 奥运圣火3日在四川广安传递,成都彭州市公安局民警、抗震救灾英模蒋敏担任首棒火炬手。

  从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手中接过奥运火炬后,在护跑手的带领下,蒋敏眼含着泪水穿过人群,周围的群众不断地呼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上午9时10分,广安最后一棒火炬手———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高举“祥云”火炬,跑进广安会展中心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在广安的传递顺利结束。

  火炬传递途经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故里南门、广安绿色长廊等,最后到达广安会展中心,全程7.3公里。
189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在火炬手中,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主任裴福兴、牌坊村社区居委会主任李良国、青年农民企业家唐燕子等。

  广安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1904年8月22日,邓小平诞生在广安协兴镇牌坊村,15岁离开家乡踏上革命征程,开始了70多年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

  30年来,改革开放总方针在广安得到了生动实践。广安相继与法国布洛涅—比扬古市、广东佛山市、江苏南通市等缔结友好关系,统筹城乡发展试点、农村综合改革等各项改革平稳推进,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广安旅游资源丰富,“小平故里行、华蓥山上游”成为四川知名旅游品牌。邓小平故里郁郁葱葱、自然亲切,呈现天然纪念馆风貌,华蓥山集雄、秀、险、奇为一体,红岩英烈的传奇故事更为其增添了异彩。如今,广安已成为四川红色旅游第一城,2007年,接待游客618万余人次,旅游收入32亿元。

  完成在四川广安的传递后,奥运圣火将于4日在四川乐山进行传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小平 | 王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