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绕行:进京车辆日均减七成 112国道京冀路段现场目击

  自7月1日起公安部实施外地进京货车绕行措施至今已有一个多月,112国道进京货车绕行现状如何?8月1日,记者随同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人员,驱车从北京出发,沿京石高速公路至河北涿州后,沿112国道到高碑店市泗庄,实地察看了112国道部分路段货车的绕行情况。


  河北路段1公里1名民警巡逻

  在北京,有人形象地将112国道比喻为北京的七环路。实际上,112国道是环绕北京城的一条国家级公路。

  8月1日下午4时,一辆悬挂“蒙A19260”的大货车停在了112国道河北省高碑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泗庄中队门口卡点。“民警同志,请问去唐山怎么绕行啊?”从内蒙古开车来的张师傅正在询问民警李广勋。

  “沿112国道一直走,到天津后就有指示牌了。”李广勋一边说着,一边将一张“112国道线路指示卡”递给张师傅。

  “假如开车从高碑店沿112国道出发,绕一圈后还能回到高碑店市。这就是112国道与其他国道的最大不同点。”高碑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教导员韩宾拿着地图对记者介绍说。

  正是由于112国道的“环形”特点,它被确定为奥运会期间外地大货车绕行北京城的一条重要线路。

  “112国道河北段全长1100多公里,共有34个分流点,沿线我们设有61个交警中队、1500多名民警,基本上是1公里就有一名民警巡逻。”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政委王文建告诉记者。

  为了保障112国道河北段的畅通,河北省公安厅在易县成立了“112国道绕行总指挥部”,在沿线的承德、霸州、张家口、唐山等地成立了分指挥部。

  112国道进京货车减少五成以上

  记者在泗庄中队门口卡点采访时,遇见田有亮师傅在卡点里喝水。田有亮开着货车要从山西前往江苏,绕行前他可以开车从涿州上高速路后穿过北京城到达江苏。实行绕行措施后,他必须经112国道绕过北京城后再上高速路前往目的地。

  “以前两三天就能一个来回,可现在得四五天了。”田有亮对记者说。

  “路上情况怎么样?”记者问。

  “基本上不会堵车,就是路远了一点。”田有亮笑了笑。

  泗庄中队负责管辖雄县—十里铺收费站约20公里的112国道路段。

  “中队在管界内设有两个卡点,主要负责路面秩序,保证112国道的畅通。”泗庄中队中队长秦志忠对记者说。

  记者在卡点观察到,经过泗庄中队管辖区域的大型货车并不是很多,通过货车时速约在60公里左右。

  “绕行措施实行前,我们估计每天有两万辆左右的货车通过我们大队辖区,但从目前情况看,日均车流量大概在9000辆左右。这意味着,进北京的外地货车数量与平时相比至少要下降五成以上。”韩宾说。

  据分析,车流量明显减少的原因,一是一些大型车辆实施了远程分流,减轻了112国道的压力;二是货车绕行势必会增加运输成本,一些车主干脆在奥运期间停驶货运车。

  北京市交管局提供的数字显示:7月1日至28日,北京周边日均进出京车流量为11.8万辆,与实行绕行措施前日均40.3万辆相比,下降70.7%;日均进京车流量6.4万辆,比平时进京21.7万辆相比,下降70.5%,其中外地进京车辆日均2.5万辆,比平时日均13.1万辆,下降80.9%。

  “从数字反映出的情况看,绕行措施将会有效缓解奥运会期间北京市内交通的压力。”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有关人士如是说。

  绿色通道和奥运车辆未受影响

  在高碑店市高速公路检查站入口,一辆拉着生猪的车辆正在通过检查站口驶往北京。“我们是专门为北京送生猪的。”司机手里拿着“绿色通道”的标识对记者说。

  “只要持有"绿色通道"标识,其他手续合法,我们一律快速放行。”一位民警对记者说。

  “外围严格管控与保障通行并重,为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车辆提供服务和便利。”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政委王文建告诉记者,民警一旦发现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受阻,将尽快疏导、优先放行,必要时警车开道,确保安全。

  有数字表明,7月1日至28日,北京市共有外地“绿色通道”车辆和运送生产生活物资车辆7.9万辆,日均2841辆,基本与实行绕行措施前的水平相同。北京市交管局为83088辆外地“绿色通道”车辆和运送生产生活物资车办理了进京通行证。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实行绕行措施以来,公安部协调河北、天津交管部门,对持奥组委核发的车证予以认可,保证运送奥运物资的外地车辆进京。截至目前,北京、天津、河北、山东交管部门互相协调,共为58辆奥运会外国媒体电视转播车快速办理了车辆临时行驶许可证,并组织做好了运输沿途交通安全保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广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