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由中国工人和萨马兰奇情谊谈奥运

  要是有人对你说,一个普通的中国工人与一个素昧平生的国际组织领导人平白无故地结上了情谊,且书信频繁,密切交往达10年之久,你十之八九会认为是天方夜谭。

  可这样的事,还真就有。现年68岁的南京第八木器厂退休工人刘奎龙与现年88岁的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深厚情缘就是一例。
1993年,北京申奥以两票之差败给了悉尼,刘奎龙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萌生了给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写信表达意愿的想法。对英语和寄发国际函件一窍不通的刘奎龙,多方求人相助,终于给国际奥委会总部的萨马兰奇先生发出了第一封英文信件:我希望您能“助北京申奥一臂之力,圆中国人百年奥运之梦”,并附上了自己拍摄的南京秦淮河风光照。不到一个月,萨马兰奇给刘奎龙回了信:“希望你积极参与奥运,因为奥运不是哪一个人的,它是属于全世界的。”从此以后,两人书信往来不断。萨马兰奇还经常给老刘寄来各种各样的奥运礼品。(8月1日《江苏工人报》)

  2001年7月13日晚上那一刻,全中国人和全世界人的目光都被定格在特殊的电视画面上——萨马兰奇郑重宣布:“第29届奥运会,北京。”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萨马兰奇为北京申奥成功所作的巨大努力和卓越贡献。一个普通的中国工人与国际奥委会主席之间,毕竟地位差别行同天渊,且时间、空间两相遥遥,他们之间的情谊的内涵和外延,已经远远地超出了个人情感的本身,给世人的启迪和激励是非同寻常的。

  “刘、萨”的情谊,让世人深切地感受到: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是亲和剂,有着无与伦比的凝聚力!她可以消弭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弥合地位悬殊,化解恩怨情仇。

  正是因为奥林匹克的精神,让中国普通工人刘奎龙与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之间并没有疏阂、悬殊、差异,只有平等、友好、尊重。

  2008,北京成了传承和弘扬伟大奥林匹克精神的圣地。我们深信,在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的洗礼下,古老的华夏将以与时俱进的新精神、新风采、新姿态展现于世,与时代脚步更合拍,与世界潮流更融洽,与各国人民的友谊更厚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马兰奇 | 刘奎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