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长蛇放生途中藏进车玩失踪 民警苦找四小时(图)


  本报讯 昨天,一条约1.7米的长蛇爬进一居民楼的5楼居民家。民警擒获后为其寻找放生地点时,蛇却在警车里玩起“捉迷藏”。民警找不着、消防队员找不着、汽车维修工来了也找不着……

  经三方4个小时的努力,这条蛇最终被放生。

  居民家中民警擒长蛇

  昨天上午,一条长蛇钻入郑州市纬五路36号院5号楼5楼的一户居民家。金水河派出所民警张新涛、钟俊卿接警后,赶到报警的居民家。

  民警通过木棒打探,确定蛇就在床头和墙壁间,而当民警准备用木棒将其引出时,蛇又钻进了衣柜。

不知道蛇是否有毒,民警小心地用木棒试着接触长蛇。10时30分,民警用木棒将蛇拨进纸箱,并在箱口压上报纸用胶带粘上。

  报警的女主人说,当时她不在家,8岁的女儿一人在家写作业,听见瓶子倒地声后。跑到厨房看到长蛇,女儿吓得“哇”地大哭起来。女儿哭着跑到纬一路的爷爷家求助。

  民警分析,蛇长约1.7米,不像野生,可能是水产市场跑出来的。居民楼紧挨厨房的西墙下种有豆角等植物,估计蛇是从那里爬上去的。

  “蛇逮住了,但该咋处理,还真没这经验。”中午12时,民警为蛇的去处发愁。与野生动物保护中心联系,电话无人接听,而动物园也不接收。

  讨论很久,大家一致决定将蛇拉至贾鲁河桥附近放生,因为那里杂草丛生,也很荒凉,应该不会伤害到人。张新涛担心路上蛇会跑出来,又在纸箱上放上一个警用保险箱压着,检查完毕后,民警将纸箱装上警车,向贾鲁河开去。

  放生途中长蛇“捉迷藏”

  下午1时,记者坐采访车刚走上花园北路贾鲁河桥南侧的河堤,就看见张新涛下了警车。

  “吓了我一身冷汗,蛇跑到我的车里了……”张新涛惊恐地说,他刚拐到贾鲁河桥河堤,就看见在他的右脚处,蛇露着头。想赶紧踩刹车,但怕蛇咬,右脚没敢动,只有左脚踩离合。不一会儿,蛇又不见了,他赶紧踩了刹车停下,“幸亏我镇定,要不然车都开到沟里去了。估计箱子边被胶带勒出了缝隙,蛇钻了出来。”张新涛说。

  随后,张新涛拿来小树枝,开始在车里寻找。半个小时过去了,始终不见蛇的影子。他打开车门,试图让蛇跑出来。又过了很久,蛇仍没影,他又将车门关闭以放松蛇的警惕。无奈,张新涛忙打119求助。

  下午1时40分,郑州消防特勤二中队的消防队员赶来。消防队员戴着手套,拿着树枝驱赶时,蛇却又消失了。打开车门四处寻找,但仍未找到。

  2时12分,民警张新涛找来汽车维修的师傅前来拆车的零件。修车师傅赶来,将整个仪表盘和车头的相关部件都拆了下来。直到3时许,仍未找到,消防队员无奈撤离。

  蛇不出来,车不敢开,但咋样才能让它出来?民警张新涛决定让同事派拖车过来将车拖走,回去再找。下午4时,正当大家等候拖车时,蛇“刺溜”从车上下来钻进了卸下的工具箱里。

  此时,一位自称开饭店的男子恰好路过,戴着手套,将蛇揪出,放至贾鲁河南岸的草丛里。

  新闻延伸

  如何放生更合适?

  随意放生是否合法?居民遭遇类似情况,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为此,记者采访了省林业厅的值班人员。值班人员王某说,对于随意放生,在我省还暂时没有相关的法律规定,但放生时一定要找野外人少的地方。郑州附近的蛇不多,有的蛇虽也有毒,但毒性不大,市民遇到时不必恐慌。

  他提醒说,如果市民遇到蛇时,一定不要袭击它或者挑逗、追打它,谨防被少数没有甄辨出来的带毒的蛇咬伤。最好请动物保护中心、动物园或兽医站的专业技术人员前来处理。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新涛 | 贾鲁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