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驻南非约堡总领馆为龙行天下耀中华庆功(图)

庆功晚会

  由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及华人社团倡导发起,博茨瓦纳华人爱国慈善基金会主办并联合沿途国家侨团,并在中国侨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北京市侨联及沿途国家使领馆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以宣传2008北京奥运会、宣传中国和平统一政策为主题的全球首次海外华侨华人贺奥运,耀中华万人大签名、非欧亚洲际驾车远征活动已于2008年6月1日圆满结束,集结一起三个多月的来自各个不同国家的海外华人车手也陆续回到了各自侨居的国家。


  南非,非洲大陆最南端的国家,也是此次活动的始发站,远征车队自车辆进关、车手培训、盛大的发车仪式以及各城市举行的宣传活动,都曾在这里受到了中国驻南非使领馆以及南非侨界的大力支持和倾力协助,而来自南非的几名车手,南非侨界更是给予了他们更多的支持、关心和期望。当南非几名车手相继回到南非之后,2008年7月24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南非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南非福建同乡总会联合南非所有侨团,在位于约翰内斯堡布鲁玛湖边的潮港城大酒楼为几名车手举行了隆重的庆功晚宴。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馆房利总领事、南非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吴少康会长、南非福建同乡总会李新铸会长、六十余名南非侨界代表以及当地几家中文媒体记者出席了当天的晚宴,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龙行天下耀中华”远征活动的圆满成功和南非车手的平安载誉归来。在晚宴上,房利总领事和吴少康会长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再次肯定了“龙行天下耀中华”这次海外华侨华人爱国主义活动的深远意义和在沿途国家乃至全世界海外华侨华人中所产生的重要影响,也对南非几名车手在活动期间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之后,此次活动欧洲、亚洲段的队长,南非的华人车手黄波也代表活动组委会向总领馆以及侨界汇报了车队在路上三个多月的酸甜苦辣和一路举行的各种宣传北京奥运、宣传中国和平统一政策的系列活动情况,并代表活动组委会主席南庚戌先生以及所有队员向总领馆以及南非侨界给予活动在南非期间的大力支持和倾力协助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在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4天的时候,南非侨界举行这样隆重的庆祝活动,也再次体现了海外华侨华人身居海外、心系祖国、支持奥运、关心奥运、祝福奥运的伟大爱国主义热情,也为“龙行天下耀中华”远征活动南非段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庆功晚会

  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报》”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 房利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