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炭疽袭击案嫌犯自杀 涉嫌传播病菌致5人死亡

  新华社特稿 美国官员1日说,联邦政府调查人员怀疑并打算指控美军前高级微生物学家布鲁斯·艾文斯涉嫌制造2001年炭疽袭击案,而嫌疑人却突然自杀身亡。

  据报道,数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负责调查炭疽案的联邦官员正“瞄准”艾文斯,打算提出指控并寻求死刑判决。
艾文斯现年62岁,过去18年内在马里兰州迪特里克港政府生物防务实验室工作,一度参与研究一种新的炭疽疫苗,他在研究过程中抱怨只能在动物身上进行炭疽药物实验。

  2001年10月,即遭受“9·11”恐怖袭击之后不久,美国发生多起通过邮件传播炭疽病菌的事件,先后致使5人死亡、17人受感染。相关调查以生物防务实验室及其部分科学家为重点,当局希望弄清楚凶手释放炭疽病菌是不是为了新药研制。

  调查人员此前重点怀疑美国陆军前研究人员史蒂文·海特菲尔。美国联邦政府司法部与海特菲尔“对峙”5年后,今年6月底宣布结束调查,赔偿海特菲尔将近600万美元。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司法部尚未决定是否整体结束炭疽袭击案调查,这意味着当局尚不确定艾文斯是否独自行动或与他人联手。

  一名了解内情的官员说,如果不久就结案,表明艾文斯是唯一嫌疑人。白宫发言人达娜·佩里诺不愿多提案情,只是说总统乔治·布什获悉案件“有些进展”。

  艾文斯的兄弟汤姆·艾文斯1日说,调查人员18个月前询问他有关艾文斯的情况,“他们(调查人员)说正在调查他(艾文斯)”。艾文斯的邻居纳塔莉·达根说,联邦调查局已监视艾文斯住宅一年,“他们说在执行公务”。实验室细菌学部门研究人员拉塞尔·伯恩说,警方近期已强迫艾文斯离职,因为“他对自己或他人构成危险”,艾文斯已被告知涉嫌炭疽袭击案,当局不久就将提出指控。

  艾文斯7月29日死于一家医院,系自杀,可能服用了羟苯基乙酰胺药物。艾文斯的律师保罗·肯普证实,艾文斯自杀前正在受到调查。

  肯普说,艾文斯死于政府“无情的指控压力”。肯普认定艾文斯清白无辜,“我们坚信艾文斯无辜,出庭受审时我们会坚持这一观点。我们对艾文斯的死亡感到难过,而且没有机会在受审时为他洗刷名声,我们感到失望”。

  联邦调查局驻首都华盛顿的办事处还在继续调查。对艾文斯之死,办事处女发言人黛比·魏尔曼说:“对这种情形,我们不会发表任何正式声明或评论。”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文斯 | 菲尔 | 文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