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7米无毒蛇逃进警车 民警拆车擒获(组图)

1.7米无毒蛇。

擒蛇。

擒蛇。

  昨天,一条长约1.7米的蛇逃进郑州一辆警车,民警拆除仪表台等,才将它擒获,并放归大自然。

  一条约1.7米长的灰青色蛇现身郑州市经五路36号院,把民警折腾5个多小时。

  1.7米长的蛇厨房爬

  昨日上午10时20分,8岁的妞妞抹着眼泪跑到郑州市纬一路工会家属院内找爷爷。“蛇,家里有蛇。”妞妞边哭边说,两腿打着哆嗦。妞妞独自一人在家写作业时,听到厨房内有瓶子翻倒的声音,她跑去看,结果一推门,竟看到一条灰青色的蛇正爬来爬去。


  妞妞赶紧锁上门,一口气跑到爷爷家。妞妞的妈妈张女士接到电话,赶紧回到经五路36号院5楼家中。果然一条长约1.7米的灰青色蛇,蜿蜒爬到了卧室内。

  张女士报警后,守在卧室门口。金水河派出所民警张新涛、钟俊卿赶到,并找来一根木棍和衣撑当作捕蛇工具。

  木棍衣撑相配合逮住蛇装箱

  翻箱倒柜找了一圈,民警发现,蛇静静盘在床头柜和墙壁中间的夹缝内。

  由于不知道这条蛇是否有毒,民警用木棍往外赶,蛇被惊动,迅速爬出钻进了旁边的衣柜里。民警将衣柜里的衣服一件件取出,然后用木棍和衣撑配合,将蛇拨到一个纸箱内。“在顶楼住,蛇怎么会进来?”很多人纳闷。民警推测,家属院附近就是纬三路水产市场,而且旁边也有大酒店,蛇很可能就是从这两个地方跑出来的。该栋楼西墙上搭满了爬墙虎、瓜秧的架子,这条蛇很可能是顺着架子,然后趁住户窗户没关严爬进来的。

  民警一低头蛇在脚上爬

  民警将纸箱子用胶带封上,放在了警车的后备厢内。担心蛇会爬出来,张新涛还将一个工具箱压在上面。“蛇咋处理?”民警犯了难,由于是星期日,郑州野生动物保护处和河南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均无人接电话。咨询过相关人士后,民警决定将蛇放生,放生地点选择在较偏远的贾鲁河。

  下午1时左右,张新涛开着警车拉着蛇箱,行驶到花园路贾鲁河南岸。无意间一低头,发现蛇趴在自己的左脚上,还若无其事向右脚爬去,“不要慌,不要慌。”张新涛默默自我安慰,快到贾鲁河了,坚持一下。谁知蛇像和民警玩游戏,爬过去后又返回,绕着民警转了一圈。

  请维修工拆掉车等蛇出现

  “蛇……蛇跑出来了。”到达河边公路上,张新涛将车停下来,迅速推门跳了出去,一身虚汗。他也很怕蛇。

  等回头去找,蛇却不知道钻到哪里了,民警打开两侧车门、后备厢,将车内的杂物箱、装蛇的箱子拿出,都没发现。拿着木棍,将前后车座、车厢垫翻了个遍,还是没发现。

  下午4时,民警求助119,郑州市特勤消防大队二中队消防战士赶来,戴上厚手套,准备抓蛇。这条蛇又出现在挡杆旁,然后倏地一下钻进了仪表台内。由于消防战士不擅长拆汽车部件,民警又到附近找来轿车修理工帮忙,大家七手八脚将仪表台拆下,结果仍没找到蛇。

  没办法了,众人只好坐在一边等。10多分钟后,一个灰青色的小脑袋从车门下方探了探,吐着芯子,慢悠悠爬了出来,很快钻进拆卸下来的仪表台内。

  民警和调皮蛇合影留念

  “我来,我来。”市民刘学代正巧路过,他是郑州一饭店的老板,也是兼职厨师。

  他拿起一块布垫着手,看见蛇从仪表台内露出头,上前就把蛇抽了出来,蛇一下子缩成一团,众人看着都吓了一跳。蛇约1.7米长,灰青色,腹部白色。“这不是毒蛇,是菜蛇。”刘学代说,他经常和蛇打交道,蛇有灵性,一般不会攻击人,而且这种菜蛇也不会对人造成伤害。“放生前,我俩合张影”。又惊又累的张新涛小心翼翼走到蛇跟前,合了一张影。然后,这条幸运的菜蛇被放到了贾鲁河边的草丛内,它慢悠悠朝前方爬走了。(大河网-东方今报李四信 王东霞 张晓冬)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新涛 | 贾鲁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