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访以色列总统:奥运助中国再次腾飞(图)

图为佩雷斯总统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周林雁摄

  “中国飞速发展令全世界惊讶,中国正借助体育再次奋力飞跃。新的中国创造了一个历史

  奇迹,我们祝愿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继续指引中国的未来。”这是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出席奥运会开幕式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的题词。苍劲、洒脱的希伯莱文饱含他对中国的友好情感和对北京奥运会的真诚祝福。

  85岁的佩雷斯在其60多年的政治生涯中,曾3次任总理,当过外交、国防、财政等几乎所有部长,1994年他和拉宾、阿拉法特共获诺贝尔和平奖,被誉为“政坛常青树”、“中东和平鸽”。
德高望重的他众望所归,于去年6月高票当选总统,被誉为“人民总统”。他或许是唯一在网上开博客的总统,他喜爱文学,至今著作不断。他谦逊地说,过去担任政府官员,注重团结共事。现在担任总统,就是一名志愿者,和全球志愿者一样,尽力为社会服务,不求索取,只为奉献。

  佩雷斯说,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世界惊讶,只有对比中国曾经历的殖民地、内战、抗日等巨大苦难,对比改革开放前的状况,才能明白如今的成就是多么伟大的奇迹。以色列国小,市场小,需求小,他无法想象也极其钦佩中国领导人管理10多亿人口的巨大国家取得的成就。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外界对中国的一些不理解的声音,不必在意,是利益所至,一些人畏惧中国的强大。

  佩雷斯说,中国和以色列一样,也面临环境、水、资源等问题的挑战,人民也更关注健康、食品、住房、人权、安全等。这需要用全球眼光和科学技术去解决。人类未知的太多,科技发展不可估量,未来是科学技术的较量,比尔·盖茨没有军队,却推动了世界发展。科技使产品越来越精巧,使用原料和能耗越来越少,人类应靠科技解决危机。

  佩雷斯说,历经磨难的犹太人更珍惜和平,虽然经历7次战争,但始终为与邻居和平共处而努力,未来的希望在于和平与合作。犹太人在全球漂泊,600多字的摩西十戒是民族凝聚的核心和动力,也是现代发展的基础。世界各民族都有自己的“十戒”,它传承着民族素质和梦想。他说,智慧重于知识,中华和犹太民族都是古老而年轻的智慧民族,不断创造知识和奇迹。

  佩雷斯感谢中国的热情友好和特殊安排,他是唯一下榻鸟巢体育场内旅馆的国宾,便于安息日步行去会场。他说,北京奥运会将载入史册。奥运会将展示全新的中国,彰显奥林匹克和谐精神之伟大。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雷斯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