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祥云火炬照耀坚强四川 小平故里传递奥运激情(组图)

  昨日,奥运火炬在小平故里广安传递,这是火炬手在小平故里南门交接“祥云”圣火。本报记者尹钢摄

  1号火炬手、抗震救灾英模蒋敏手持火炬开始传递。本报记者吴传明摄

  本报讯(记者钱晞)当中国家喻户晓的抗震救灾英模蒋敏接过“祥云”火炬时,2008只和平鸽腾空展翅,欢乐的鼓乐奏响,威武的龙狮舞起,“小平故居”陈列馆广场沸腾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四川省暨广安市传递活动起跑仪式昨日早晨在广安邓小平故里举行。这是四川境内首站火炬传递。

  我省是北京奥运会火炬进京传递前的最后一站,862名火炬手将高举圣火,在广安、乐山、成都、绵阳和广汉等5个地方进行传递和展示。
参加奥运火炬广安传递的189名火炬手来自社会各界,有抗震救灾英模、工人、农民、私营业主、医生、教师、学生、干部等,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15岁。

  火炬传递前,所有参加起跑仪式的人们为“5·12”汶川特大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省委常委、副省长魏宏在起跑仪式上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8800万人民,对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魏宏在致词中说,奥运圣火此时来到四川,不仅将激发四川人民的奥运激情,更将振奋四川人民重建家园的信心与勇气。奥运火炬在我省传递展示,将充分展示蜀山蜀水的神奇魅力;将充分展示全省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的抗震救灾精神;将充分展示四川儿女喜迎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炽热激情;将充分展示四川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奥运火炬在川传递将是一次和谐之旅、爱心之旅、文明之旅、希望之旅。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明将点燃的火炬交给魏宏,魏宏展示后将火炬转交给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王建军展示后将火炬交给广安市第一棒火炬手——抗震救灾英模蒋敏。7时40分左右,魏宏宣布: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四川省暨广安市传递活动开始!

  邓小平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前提出了“中国应该申办奥运会”的想法。如今,奥运圣火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来到邓小平家乡,有着特别的意义。这不仅诠释了“饮水思源”的含义,更是对这位伟人的一种告慰。

  广安火炬传递起跑区设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广场。旭日下,“告慰小平同志,奥运梦想实现了!”“大力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等标语熠熠生辉。上千名广安市民一早就聚集在这里,挥舞着国旗,等待奥运圣火传递激动人心的时刻。

  奥运火炬在广安的传递活动从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广场出发,途经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故里南门、广安绿色长廊、广安体育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标志,最后到达终点广安会展中心,全程7.3公里。

  9时10分左右,当最后一棒火炬手王建军高举祥云火炬跑进广安会展中心,点燃奥运圣火盆时,全场观众沸腾了,他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为北京奥运欢呼!

  4日上午,奥运火炬将在乐山传递,下午将先后在绵阳、广汉两地展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小平 | 魏宏 | 蒋敏 | 王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