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外媒:奥运开幕式彩排引发全球期待(组图)

  新华网专稿:据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2日报道,尽管由于安保疏忽导致之前的彩排视频泄露,但是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彩排今晚继续在国家体育场进行。

  8月2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第二次彩排,燃放的焰火绽放在北京上空。 新华社记者陈晓伟摄

  8月2日,焰火在“鸟巢”上空绽放。当晚,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第二次彩排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并进行焰火调试。新华社记者李睿 摄

  场面壮观 令人惊叹

  由中国电影导演张艺谋执导的开幕式一直在严格保密中进行排练。今晚的彩排释放了焰火,灿烂的焰火照亮“鸟巢”体育场的上空。

  据路透社北京2日报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在下周五给夏季奥运会带来一个震撼性的开场。这届奥运会被誉为有史以来最壮观的一届盛会。


  作为在发明了火药的国度举办的奥运会,焰火表演将成为长达3个半小时的开幕式壮观演出的重头戏。中国希望开幕式能使与奥运会有关的政治争议烟消云散。

  华丽的开幕式将在北京新近落成的国家体育场———即用巨大的钢条编织的“鸟巢”中举行。表演将有约1万名演员参加,世界各地将有约40亿人观看电视转播。

  上周,韩国一个电视小组偷偷溜进警戒线,对秘密进行的开幕式彩排进行了拍摄。世人得以一窥开幕式表演的情景。

  法国人伊夫·佩潘说:“开幕式场面将非常壮观,令人惊叹。”佩潘是多媒体专家,负责帮助张艺谋设计表演,并且签署了保密协议,不能透露任何消息。

  “中国有能力展现自己的实力,”他对本社记者说。“我认为这将是人们所见过的最为宏大的一场演出。”

  8月2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第二次彩排,燃放的焰火绽放在北京上空。 新华社记者陈晓伟摄

  搁置争议 分享快乐

  但是,正如奥运会本身一样,开幕式也掺杂了政治因素。好莱坞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今年早些时候辞去顾问职务。一些领导人也加入其中,就是否出席开幕式以抗议中国的人权状况进行辩论。

  张艺谋和他领导的工作人员希望,这场210分钟的演出将使世人获得快乐。

  佩潘说:“开幕式不会使人们忘记所有争议,但却可能使他们在3个半小时的时间内把争议放在一旁。”佩潘曾策划了1998年世界杯开幕式。

  曾经执导影片《大红灯笼高高挂》和《十面埋伏》的张艺谋过去3年来一直为这场演出进行工作,目的是把中国5000年的历史浓缩进50分钟的片段,插入整个演出。

  曾在2005年主办过Live8现场音乐会的英国制作人哈维·戈德史密斯说:“往届奥运会的开幕式演出非常精彩,我毫不怀疑如果中国人不能棋高一招,至少也能做得同样出色。”

  他对记者说:“但说实话,开幕式演出现在拖得过长,要想取悦观众越来越难。”

  在帷幕揭开之际,如果北京下起讨厌的夏季暴雨,所有的努力和资金都将付诸东流。官员们在今天表示,不久之后将就开幕式发布天气预报,但告诫说预报结果不一定百分之百准确。

  8月2日,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第二次彩排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并进行焰火调试。 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无数民众 场外“观摩”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日报道,7月30日,中国国家体育场周边的道路在黄昏时分进入安全戒备状态。随着警方封路的开始,体育场周围的地面交通逐渐停止。但是,步行的人流还是不停地涌向这里,有的站在人行道上,有的爬上围栏,有的挤在人行天桥上向体育场的方向张望。

  现在,除了灯火通明的鸟巢形状的国家体育场外观,人们还什么也看不见。但是,晚上8点,这里将进行一场奥运会开幕式的彩排,那些再也等不及的人们成群结队地来到这里,希望能够分享体育场里的兴奋与欢乐。很多人脸上画着五星红旗。一位带着孩子参观“鸟巢”的兰州人徐海涛(音)说,他们不能在北京等到奥运会开幕,但他8岁的儿子无论如何都要看看“鸟巢”。他说:“这也是一种教育,让他知道什么是运动精神和爱国主义。要让他看到国家的强盛。”

  北京奥运会被形容成是北京的一次“亮相”,这个词虽然有些乏味,但它很好地形容了中国的感受,这种感受与中国历史书中提到的中国所遭受的贫穷和屈辱有着紧密联系。前美国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奥运会对中国意味着什么?》一书的作者苏珊·布劳内尔说:“奥运会是对中华民族百年苦难的一种补偿。”(编辑:刘瑞常)

  8月2日,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第二次彩排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并进行焰火调试。 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陈晓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