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将建无害化垃圾处理厂 日处理垃圾达600吨

  本报讯 (记者任利 通讯员曹海涛)昨日,正定县城管局卫生队副队长韦永一边看着手中的规划图,一边高兴地说,通过各级各部门的积极努力,明年,该县将修建一座日处理垃圾600吨的常山垃圾处理厂。该垃圾厂建成后,无论规模、垃圾处理量都将在石市各郊县生物发酵类垃圾处理厂中处于首位。

  建垃圾处理厂迫在眉睫

  据韦永介绍,近几年,正定飞速发展的经济和不断增长的人口衍生出大量的垃圾,给城市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也给环卫工作造成了很大压力。“目前,正定日产生活垃圾200吨,建筑垃圾85吨,而处理的方法仅为简易填埋。”

  韦永说,正定县有三分之二的县域面积在石市水源保护区范围内,长期采用这样简单的处理方法势必会给正定居民用水及石市市区居民用水造成安全隐患。因此,筹建一座现代化的垃圾处理厂迫在眉睫。

  据了解,经过各方努力,2007年3月底经过省发改委考察立项,该项目计划投资7488.8万元人民币,其中,拟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500万美元。初步计划明年开工建设,2010建成并开始使用。

  日处理垃圾可达600吨

  韦永说,常山垃圾处理厂的项目是集垃圾分类处理、转运、集中无害化处理、城区和商贸区环卫设施改造及信息化管理于一体的建设项目。“常山垃圾处理厂占地70亩,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建筑垃圾100吨,能满足正定县2020年前垃圾处理需要。”韦永笑着说,此外,该项目还包括建设高标准分类收集果皮箱350个,垃圾转运站20座、公厕14座,购置配套的垃圾压缩车辆4辆等。

  处理垃圾有秘诀

  建成后的常山垃圾厂处理垃圾有什么秘诀?韦永表示,该垃圾厂主要采用先进的无害化生物处理方式——生物发酵处理。通过对垃圾分拣后利用滚动降解器发酵降解、生物堆肥。“垃圾处理产生的有机物可生产肥料,用于果木、蔬菜等农作物生产;棉制品、金属、玻璃、废塑料可进行回收。”说到垃圾厂的好处,韦永滔滔不绝,“配套的建筑垃圾处理厂还可把生活垃圾中分拣出的建筑垃圾进行综合处理,制成具有抗压强度高、保温、隔热等优点的建筑废渣混凝土普通砖等新型建材。”

  “常山垃圾处理厂建成后,无论垃圾处理量与规模,都将处于石家庄各郊县生物发酵类垃圾处理厂的首位。”正定县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常山垃圾处理厂将修建在距离城区7.5公里外的蟠桃村。“垃圾处理厂建成后,正定城区及周边区域生活垃圾都可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将有可能缓解石家庄市市区北部垃圾处理的压力。”

  “垃圾处理及时了,环境就会整洁优美,市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就会提高。” 韦永表示,作为“1+4’城市组团中距离石家庄最近的卫星城,正定将被努力塑造成一座宜居宜看的省会后花园。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