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广州开幕(图)

宽敞的展览大厅。记者许培武摄影

  人民网广州8月2日电 气势磅礴的现代化港口,山清水秀、风景怡人的都市公园,攀爬在高楼外墙刷漆的外来工,手捏献血证的阳光青年……这一个个生动图景在广东美术馆汇聚,组成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

  “改革开放30年,既是中国经济腾飞、科技创新的时代,也是文艺创作百花齐放、名家辈出、精品纷呈的时代。而广东又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和前沿阵地,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文化艺术事业也取得了辉煌成就,涌现出一批有观赏性、艺术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俱佳的佳作。
”盛世抒豪情,笔墨绘丹青。为此,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广东省委宣传部联手,从今年1月12日起,从全国各地征集美术作品6000多件,并从中评出入选作品228件,优秀作品67件,于8月2日-20日在广东美术馆集中展出。

  为充实反映改革开放主题作品的分量,2008年4月16日-26日,中国美术家协会还特邀49名全国著名画家,组成“广东采风团”,亲身感受广东改革开放30年来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变化,领略岭南山水美景。他们回去后创作的作品,被作为特邀作品一同展出。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这些绘画和雕塑作品绝大部分由中青年美术家创作,融会了多种创新形式和创作技法,有的表现对改革开放有重大历史影响的邓小平等历史人物,有的表现大城市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喜人巨变和成就,有的反映新时期人民生活和精神状态,有的展现抗击洪水和“5·12地震”的民族精神。一些反映城市建设、产业工人和农民生活的作品,非常贴近生活,让人格外亲切。正如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长江所说,美术展紧贴时代脉搏,集中展示了3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瞩目成就,也是新时期文化艺术事业发达的有力见证,必将进一步促进我国美术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

  (贺林平郭小宁刘琬)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