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外媒:中国全力以赴要办“平安奥运”(组图)

  新华网消息:据德国《世界报》8月1日报道,眼下,中国当局开列了长长的禁令清单,对奥运安全来说任何一项危险都应被排除。

  7月22日,两名特警在北京西站广场执勤。近日,北京铁路警方加强了北京各个火车站的安全保卫工作,凡是进入火车站的人员都要接受安检。新华社记者公磊 摄

  自从首批外来运动员抵达以来,监控人员就更加小心谨慎,盘查尤为细致,不漏过任何可疑的东西。从北京到天津乘坐新的高速列车,所有乘客将接受5次安全检查。京津城际铁路的行驶时间只有半个多小时,但安检的时间更长。

  每天都在考虑新的奥运保护措施的官方机构的逻辑是,不让任何恐怖分子、抗议者或者杀人狂得逞,无论是徒步,还是乘火车或飞机以及通过邮递的方式。

  安全人员的座右铭是:“我们不怕艰难万险,担心的只是一时疏忽。”眼下30万部摄像机正在北京的各个角落监控一切可疑情况。再有,在公共汽车上、地铁内以及公交和地铁车站,已部署3万名安全人员。在宾馆、招待所和私人住宅,都实施了客人登记制度。甚至在800间可以过夜的浴室,住宿客人都必须实名登记。

鸟巢附近部署的红旗-7防空导弹资料图片

  据路透社1日报道,中国政府作出承诺,进行“文明简便”的安全检查。

  奥运期间别为省钱睡在大街上,因为这是不被允许的,以“保证公共卫生和城市的文明形象”。别因为受不住闷热的天气而裸奔,也别喝醉、放烟花或挥舞“具有侮辱性质的标语”。神经病或性病患者不得自由行动。奥运场馆禁止吸烟。

  奥运官方网站上的规定明白无误:“外国人在中国必须遵守中国法律,不得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或破坏社会公共秩序。


  奥运期间将有大约50万游客来到北京,满脑子都想着安全问题的中国力图做到万无一失。关键场馆将部署地对空导弹。没有任何细节是微不足道的。

  国内航班禁止携带打火机。带水瓶的乘客必须先喝一口里面的液体才能进地铁,以确保瓶子里没有可疑物质。上海的所有公共游泳池都将对洗发液和浴液进行检查。

  多达1000个中国家庭将向奥运游客敞开大门,这在20世纪80年代的改革开放前闻所未闻。但是,“奥运人家”的主人仍然可能遭受“文化冲击”。退休教师袁小晴(音)说:“外国学生周末喜欢整夜待在外边,但在更传统更理性的中国家庭,孩子绝不可以那样。”

  北京从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吸取教训,奥运期间,狗肉不会出现在北京餐馆的菜单上,以防冒犯动物保护组织。古怪可怕的菜名翻译得到修改,尽管只在少数餐馆。传统的“husbandandw ife"s lung slice”(丈夫和妻子的肺片)被“b eef an d o x trip e in chilisauce”(辣椒汁浸泡的牛肉)所取代。但是,很多菜单上有驴肉的饭馆却无人提及。

  在奥运预备阶段,中国政府也努力清除路标和菜单上的“中国式英语”。最荒唐的译名“RacistPark”(种族主义者公园)已改为“Ethnic Minorities Park”(民族园)。

  尽管中国人对安全问题极度重视,他们还是一心要展现出无懈可击的良好形象,坚持将以热情的态度欢迎世界。 (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