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频现招生陷阱 花10万进名校纯属骗局

  中广网南昌8月4日消息(记者蔡福津通讯员祝慧箭徐建林)只要舍得花高价,就可以买通高校老师,距离本科线相差15分也能进名校读书?近日,网上出现了一则介绍相关情况的帖子,引得众多考生纷纷回帖。对此,江西高招办表示,这些完全属于骗局,建议考生及家长切勿轻信谣言,避免遭受经济上的损失。


  宣称大学“双证”可高价购买

  日前,一家人气颇旺的论坛上出现了一则题为“买个华东师大文凭,还是上个大专”的帖子,发贴者声称自己是外地考生,今年高考成绩是485分,而当地本科线是500分,他听人介绍,华东师范大学有个“双证班”,只要花高价买通里面的老师,就能保证被录取。对方告诉他,学费有点高,一年1万多,录取专业为三本专业,属于四年全日制,本科学历为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

  “这肯定是招生骗局!”华东师大招办主任周鸿在网上实名回帖,该校实行“阳光招生”,无论在哪个省市招生,都完全通过当地的考试院或高招办,按照录取程序公开透明地进行,不可能出现“买通老师即可录取”的舞弊情况,“双证”即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只有通过高考正常录取的考生才有资格获得。

  “好心人”竟承诺10万元进名校

  眼下正是招生录取时节,各高校招办每天都会接到不少情况相似的求证咨询。其中最常见的问题是:有家长遇到了“好心”的介绍人,对方声称只要愿意掏10多万元,就能帮忙将达到二本线的考生转入该校一本热门专业,“这是否有可能?”

  对此,饶城某高校招生办老师明确表示,高考录取程序完全阳光、透明、公开和正规,如果遇到这样的“好事”,考生和家长千万不要轻信。按照录取流程,考生档案由考试院根据成绩高低投递给对应高校,如果考生分数仅仅达到二本线,考试院就根本不可能将其档案交给一本院校。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