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炒作印裔工程师向中国卖B2轰炸机机密(图)

美国空军列装的B-2隐形轰炸机资料图片

中国海军新型红鸟巡航导弹海上攻击示意图资料图片

  美联社8月3日发表长篇文章,对一起久拖不决的所谓“中国间谍案”进行了报道,并刊登了“中国间谍”家属对这项指控的反驳。这起案件就是已经拖了三年之久的印度裔工程师被控向中国出售B-2轰炸机机密的案件。

  法庭拒绝努希尔保释

  2005年10月,全副武装的FBI探员冲进诺斯罗普公司退休工程师努希尔·戈瓦迪亚(NoshirGowadia)位于夏威夷的家中,搜查了他们家的每一个角落,带走装着文件和私人照片的箱子,并在小黑屋里盘问他长达六个小时。
一周后,戈瓦迪亚因为“向中国、以色列、澳大利亚、德国和瑞士泄露"隐形战机机密","协助中国研发隐形导弹"”而被逮捕。法庭同时还认定他有逃跑风险,拒绝了他的保释。

  由于控辩双方律师请求更多时间来查阅数千页的机密证据,戈瓦迪亚的审判日期被有关方面一拖再拖。尽管有关方面大张旗鼓调查,各种手段用尽,但戈瓦迪亚一直辩称自己无罪。

  戈瓦迪亚的妻子称自己的丈夫是个诚实朴素的人,完全不知道怎么说谎,探员来家里盘问他时他甚至连律师都没请。三年前FBI的那次“突然袭击”让她头一次听说自己丈夫有违法行为,而检方称他们“用非法所得建了这座房子”则完全是胡说八道。

  目前戈瓦迪亚夫妇已经把几乎所有的积蓄用在聘请律师上,以至于他的妻子不得不节俭度日,即便这样,在戈瓦迪亚被捕一年以后这笔钱也已用完,他们现在只好靠法庭委派律师。戈瓦迪亚已经很久没出现在公众面前,现在的律师戴维·克莱恩拒绝让他对外发表评论。

  尽管家中房屋价值400万美元,但戈瓦迪亚一家不能卖掉它用来筹款,因为检方已将其扣押,而且若戈瓦迪亚败诉,这处房产也将被罚没。戈瓦迪亚的儿子目前正在支付抵押款,但已经没有多余的钱来维护院子,甚至家里连热水也用不上。

  六次前往中国

  诺希尔·戈瓦迪亚出生于印度,15岁就获得了博士学位,上世纪60年代从印度来到美国攻读研究生,1968年加入诺斯罗普公司,并参与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隐形轰炸机B-2的研制工作。70年代,戈瓦迪亚成为美国公民,并于1986年从诺斯罗普退休。两年后,由该公司设计的B-2轰炸机正式解密。

  检方称戈瓦迪亚利用位于夏威夷毛伊岛(Maui)作为基地为中国设计隐身巡航导弹,并在2003年到2005年间六次前往中国,为了掩盖旅行还让边检人员不在其护照上盖戳。检方称2003年戈瓦迪亚曾到成都向中国方面交付了导弹排气装置的机密信息,该装置可以让飞行器释放热量减少,从而难以被发现。检方称戈瓦迪亚在两年内用排气喷嘴设计换取了11万美元的酬劳。

  对此,被告之子艾什顿·戈瓦迪亚提出质疑,他说像他父亲这样拥有体面事业的人不可能会去出卖军事机密,一个生活优越的人也不会冒险用机密去换这样一笔小钱。他希望法庭上提出这个疑问,努力为父亲洗脱罪名。

  “李文和案”的翻版?

  戈瓦迪亚案不由让人想起了美国政府和媒体9年前一手炮制但最后却尴尬收场的“李文和案”:1999年,供职于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华裔科学家李文和被控向中国泄露核机密。在随后的调查中,检方无法拿出证据证明李文和有罪,但又不肯认错,于是案情一直僵持数年,直到2006年6月2日,有关各方才达成和解,美国政府和包括美联社在内的5家新闻机构将向李文和支付160万美元的赔偿金。(环球时报王启超)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斯 | 希尔 | 罗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