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中生流行收集卡通安全套 家长称杜绝太难(图)

中学生将“可爱型”安全套挂在手机边四处走。

  可爱的卡通“挂饰”,表面看是包了两颗口香糖,实际上是安全套。

  “这些domdom(安全套)好QT(可爱)阿!”“用来做手机绳,有型!送给朋友也好玩!”近日,记者看到有中学生在手机上挂着精美的卡通挂饰,难以想象,那竟是“靓装上市”并“学生专用”的卡通安全套!

  “学生专用安全套亮丽登场,是利是弊?”这是近日在广州学生网上,初中生网民阿泪发出的的帖子,很快引来近70名中学生回帖,其中,竟有27%表示“好可爱!就算不用,收藏也好”。


  现场:高中生成dom店“主客”

  据了解,在广州地王广场、流行前线、中山大学东门附近等地,就有卡通安全套的专卖店。

  记者来到地王广场一间专卖店里,看到里面摆出了上百个外形类似糖果,带有卡通图案的精美小方盒,类型约十五种,其背面写满了日文,实在难以辨认是安全套。据店主介绍,所售安全套皆为日本出产,价格从十几到一百多元不等,高中生是其主要消费人群之一。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对中学生小情侣在店前徘徊了好一阵子才进店,匆忙买下一个粉红色的套塞进挂包,就迅速离开。不久,两个小女生又进来,而后赶忙转身,相视偷笑,“落荒而逃”。

  学生: 安全套作“成人礼”或护身符

  记者在店中遇到上高二的阿D,他表示“朋友生日,送这些新奇的东西比较好玩。”他还反映,有同学通过购买安全套来宣告自己步入成年,甚至买来做护身符。接下来的一对中学生情侣则羞涩地表示,“我们买来作为爱情的见证。可爱包装多了些情趣。”而刚升高中的任同学则表示,自己虽然不用,但收藏这可爱的套套显得很新潮,有个性。而且放在书包里,加上其特别的外形,不容易被爸妈发现。

  在学生论坛该主题的回帖中,有不少学生坦言用来做手机挂饰或钥匙扣,甚至有小学生也想购买。约两成的中学生赞成该类产品,认为“有防御措施总比堕胎好”。另外中学生Sarsy则认为,这不会造成中学生性泛滥,毕竟一个小小的套,不至于颠覆传统。

  但同时也有17%的中学生反驳,“这不是提议中学生早食禁果?”他们认为,有了安全套这一“救药”,学生发生性行为会全无后顾之忧。而高中生小检更是建议老师与学生一起讨论这个话题。

  家长:反感子女收藏,但杜绝太难

  记者采访发现,超过九成家长反对中学生购买卡通安全套。梁先生的儿子刚考上高中,他认为,卡通安全套跟中国社会的传统观念相抵触,会误导中学生。如果儿子收藏此类安全套,会先向他说清楚自己反对的原因,但若儿子一意孤行,则会强硬制止。

  但儿子在广州市第一中学高二上学的古先生对此表示很无奈,家长很难察觉孩子购买此类产品,所以很难完全杜绝这种行为。

  专家:学校应引导但不说Yes No

  广州市第十七中学负责同伴性教育的老师吕嘉琳表示,“如果我发现有学生用卡通安全套作为挂饰,会以朋友身份与他谈心。如果他只作为装饰也可以接受,但我会提醒他避免引起别人误会;如果真的使用安全套,我会引导他注意性行为安全。”吕老师还将让同学们一起讨论是否该购买这种安全套,让他们自己给出答案。但若有学生是由于从众而买套或发生性行为,她会引导学生仔细考虑婚前性行为给自己造成的后果,让他们懂得为自己负责。

  而广东省青少年研究中心主任曾锦华认为,不管有没有发现学生有这种现象,学校都应及时让同学们讨论,甚至形成文字交流,而老师则不简单判断是非对错,但要分析性行为对中学生的负面影响。若学校真发现有学生购买这类安全套,还可组织家长和孩子一起讨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