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塘沽火车站重新投入使用 安检成重点(图)


  新报讯 (记者 王晶 付献杰)8月2日,扩建后的塘沽火车站重新投入使用。由于北站房还在紧张的施工中,目前塘沽站只开通了京、津、沪等方向上行线路的客运业务,但这并不影响市民们对塘沽站的“热衷”,投入使用首日塘沽站的客流量就有近4000人。新设备的安装、调试也为津京城际开进滨海新区打下了基础。

  8月1日20:00,塘沽火车站开始发售火车票。在售票处“开张迎客”的第一时间内,就有超过300人涌进售票大厅。

虽然五个售票窗口同时开放,但排队买票的旅客还是排到了售票大厅的门外。22:00左右,买票的旅客逐渐散去,客运主任的嗓子也已经沙哑。据他介绍,很多旅客对塘沽站重新投入使用都十分关心,有些人骑车来车站问了很多次,7月31日火车站投入运营的公告一贴出,来这看公告、打听什么时候卖票的人就更多了。不过,由于北站房仍在施工之中,目前塘沽站只能够办理开往京、津、沪等方向的上行线路售票、旅客上下站等客运业务。开往东北方向的下行线路列车售票等客运业务仍然处于暂停状态之中。

  随着车票的销售,不断有人进入候车大厅等候。新的候车大厅将安全检查列入了重点。每一位旅客都要凭票候车。旅客随身携带的物品都要经过安检仪的检查。工作人员还用手持安检仪对每位旅客进行检查,以免携带违禁物品进入候车大厅。经常从塘沽站坐火车的朱先生说,以前可没有经过这种“全身检查”,新的火车站比以往严格了很多。这样一来,虽然有点麻烦可旅客们的安全感却提升了。而且,只有有票的人才能进入候车大厅等候也改变了以前拥挤的场面,大厅既干净又明亮,宽宽松松地坐在椅子上等车,十分惬意。

  据统计,塘沽站投入使用首日接送旅客流量就近4000人。自动售票、自动检票系统的进一步调试,将为津京城际列车开进滨海新区打下良好的基础。

  王玲:迎着鞭炮买票

  买到首张车票的王玲女士,是来塘打工人员。前两天,她听房东说一直施工的塘沽站重新投入使用了,便想回家看看儿子。晚上7点多,王玲就守在了塘沽站。

  “来的时候还没有开门,我就一直在门口等。”王玲拿着手中的车票有些兴奋,“鞭炮一响起,我就知道快开门了。”王玲说,她买的是去徐州的车票,这趟车的车票一直就不好买,所以车站的闸门一开,她顾不上等鞭炮放完,就冲进了售票大厅,直奔一号窗口。无意之中,她成了塘沽站重新投入使用后的“买票第一人”。

  “比原来漂亮多了。”王玲和姐妹们称赞道,“这候车大厅像画里的一样,也挺凉快的,相信在这等车会很舒服。”

  1230次:首列进站车

  8月2日00:33,从阜新到上海的1230次列车进入塘沽站,成为塘沽站投入使用后的首列火车。

  00:30左右乘坐首列火车南下的旅客们就开始进站了。走过明亮的地下通道,记者随旅客们一起登上了2号站台。青年小李送放假来塘沽找自己玩的妹妹回家,他说,在塘沽坐了很多次车,没想到塘沽站能变得这么美,站台增高了,和火车门成水平状态,上车再也不用上高台阶了,很舒服。

  乘客李先生、从先生等人是在3月初到阜新出差的,走的时候塘沽站还未施工,回来时塘沽站却已变了样。当记者告诉他们是第一班旅客时,李先生有些意外:“刚下车时就感觉很震撼,以前熟悉的塘沽站变得这么漂亮了。没想到,我们还成了它的第一批旅客。”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