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首家自助图书馆10月开馆 自助借还图书(图)

和平区图书馆新馆效果图
和平区图书馆新馆效果图

 有50年悠久历史的沈阳市和平区图书馆今年10月将乔迁新址。由和平区委、区政府投资近2000万元,购置了八经街46号一座七层建筑,经过全面装修,辽宁省首家自助式、家庭式图书馆将全新亮相。

  新馆建筑面积4850平方米,服务区分为六层,楼内设有中央空调,每个角落的采光都经过科学测量。该馆将是全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区县级公共图书馆。开馆后,馆藏图书将增加到30多万册,报刊千余种,每月新进图书一千余册。

新馆设电子阅览室,一个安静的小网吧,供读者网上阅读。六楼比较安静,这里设有环境优雅的自习室,是备战考试人员难得的自习场所。亲子同乐室不仅有孩子们喜爱的图书,家长还可以通过游戏活动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新馆将对区内弱势群体提供减免借阅费等服务。

  A、残障人阅览室

  门前新修了轮椅坡道,馆内外多处设盲道和盲文标志,厕所有残疾人专用位置……新馆充分考虑了残疾人的需求,特将一楼最靠近门口处200多平方米的区域作为残障读者阅览室。阅览室有盲文图书、盲人电脑,设立残障读者专用通道、电梯、卫生间等,并为残疾人增设语音室,配备专门服务人员。

  B、老年人阅览室

  一楼的另外一个区域是100多平方米的老年人阅览室,备有百余种老年人喜爱的报刊,并为老年人配备了沙发、软椅等,阅览室一角还有免费提供的老花镜、纸笔、急救药等物品,老人看书时就像在家一样舒适方便。

  C、自助图书馆

  图书馆临街一边全部安装落地玻璃门窗,视觉效果通透明快。此处就是24小时开放的自助图书馆。进出自助图书馆大门,读者需在门禁系统划卡,借还图书可以通过自动服务机完成,无需图书管理员帮忙。室内设全方位监控系统,如果有人未经借书机消磁欲将图书带出室外,门禁系统将鸣笛报警。

  D、多功能小影院

  二楼有专供孩子们读书娱乐的少儿阅览室,它的隔壁有一处相对封闭的空间,被改造成多功能小影院,音响设备与奥运鸟巢音响为同一品牌。这里将播放较新的影片及孩子们喜爱的动画片等。楼梯拐角有一处近百平方米的休闲书吧,这里以落地玻璃与少儿区域隔开,装修高档温馨,就像自家书房一样舒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